旗下微信矩阵:

一嗨租车嘉定设点 助推电动汽车理念普及

2013-07-11 07:11 · 投资界综合     
   
上海首家电动车租赁专营门店昨天在嘉定开业,一嗨租车提供的纯电动车日租金149元。据介绍,今年年内,一嗨在上海的40多家门店将全面覆盖这项服务。

  昨天上午,从事地产销售的陈磊顶着炎炎烈日到电动车租赁专营门店提走了首辆荣威E50,成为上海*位电动车租赁的尝鲜者。租一辆电动车方便吗?记者在现场看到,消费者前来租车,手续和租普通车无异,短短十几分钟就能提车。首批提供租赁的荣威E50电动车已经挂上了“沪EY”牌照,虽然借车和还车暂时只能在嘉定进行,但车却可以开进市区,能解决沪C牌照车主开车进城的需求。

  和私人购买的电动车相比,租赁电动车充电不允许私自充电,用户可在指定门店免费充电;和普通租车相比,电动车还车时无需将电充满。租车店告知,交车时电动车已充满电,保险起见最多续航100公里,开空调则为80公里,用得差不多了必须回嘉定区的三家指定门店充电,这多少给租车者带来一些不便。一嗨公司介绍,今年内电动车租赁将由嘉定起步,从奉贤、宝山、浦东等郊区外围扩张,逐渐走入市区。预计年内将在全市的40多家门店都可提供电动车租赁、充电。届时,异店还车等更多个性化服务也将随即跟上。

  租电动车的价格比普通车贵吗?记者查询一嗨网站发现,其中并没有与电动车日租费相近的车型,149元的价位在马自达3和马自达6之间。一嗨提供的两厢小车日租金大多在百元以下,虽然E50也是小车,但因其成本较高,租金比入门级的三厢家轿更高。业内人士认为,考虑到租赁电动车的成本和便利程度,大多数租车用户可能还是热衷环保的人士,相比买一辆电动车,租可能是一种更为现实、更易被接受的体验途径。

  电动车商业租赁启动的同时,带有公共服务性质的电动车分时租赁模式也被提上议程。上海国际汽车城公司相关人士透露,已与相关租车公司开展电动汽车分时租赁业务,首批试点范围仍在嘉定区内,因申办程序复杂等原因尚未投入使用。一嗨租车表示,分时租赁能在短时间内,更有效地拉近体验者与电动车的距离,但分时租赁带来更多客源的同时,也会对管理成本、管理效率提出更高要求。

【本文经授权发布,不代表投资界立场。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题,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