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搜狐视频发布第二季《中国好声音》天价维权声明 将严查盗播侵权

2013-07-12 06:47 · 比特网     
   

2013年7月12日消息,搜狐视频昨天对外发布声明称,国内*综艺节目第二季《中国好声音》将于7月12日正式开播并倍受关注,搜狐视频作为第二季《中国好声音》和两档衍生产品《酷我真声音》、《好声音成长教室》的*新媒体传播平台,*享有该节目在中国大陆地区的信息网络传播权,任何个人或机构通过网站以及手机、平板终端以点播、直播、下载等方式传播该剧都将视为侵权行为,该行为一经发现,搜狐视频必将追究侵权方的法律责任。搜狐视频法务部负责人表示,已经做好包括提出上亿元索赔乃至追究侵权方刑事责任的一系列维权准备,倾全力进行维权。

 

搜狐视频在网络视频内容版权保护方面一直走在行业前列。2009年9月,搜狐携手110家*影响力的正版视频网站、国内版权方、海外影视版权方、4A广告公司以及法律机构共同创建“中国网络视频反盗版联盟”,举起抵御网络侵权盗版大旗,此举使得视频网站开始正视版权问题并掀起正版趋势,影视剧的新媒体版权价值也开始全面体现。此后搜狐视频一直积极倡导并以身作则为网络版权市场的净化而努力,使得之前国内纷乱的盗版环境得到了极大的改善。目前,国家版权局、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工业和信息化部、公安部也正式开展“2013年打击网络侵权盗版专项治理‘剑网行动’”。此次“剑网行动”加强对重点音视频网站的监管力度,严厉打击各种网络侵权盗版行为,进一步加大刑事打击力度。

 

2012年12月10日搜狐视频与灿星制作联合宣布,搜狐视频成为灿星制作“*新媒体战略合作伙伴”,并成为第二季《中国好声音》等一系列*综艺节目和衍生产品的*新媒体平台。随着第二季《中国好声音》的开播,搜狐视频呼吁业界一起积极维护网络视频行业整体及长期的共同利益,恪守企业合法和诚信经营原则,以推动行业良性发展为己任,共同为第二季《中国好声音》提供良好、有序、健康的市场传播环境。

 

以下为搜狐视频、灿星制作和浙江卫视就第二季《中国好声音》有关版权保护事宜的联合声明:

 

一、自声明之日起,未经搜狐视频许可,任何个人或机构通过网站以及手机、平板终端终端以点播、直播、下载等任何形式进行传播的行为,均构成侵权,并依法追究其侵权责任。

 

二、视频分享网站应当按照北京市版权局《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指导意见》的有关规定,及时制止用户非法上传该剧的全剧或片段。

 

三、搜索、链接网站应当按照北京市版权局《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指导意见》的有关规定,及时断开指向盗版网站的所有链接。

 

四、搜狐视频联合节目制作方灿星制作、浙江卫视,已委托中国版权保护中心的版权信息监控平台跟踪监测非法传播该剧的所有侵权信息,这些信息都将在*时间提供给版权执法部门或司法机关。

 

五、搜狐视频联合节目制作方灿星制作、浙江卫视,已委托北京、上海、深圳等全国多个城市的律师事务所,对第二季《中国好声音》的盗版侵权全面展开维权行动,侵权必究。

 

搜狐视频

 

2013年7月11日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比特网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