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传奇风险投资家约翰-杜尔对科技行业的九大预测

风险投资者往往躁动不安。毕竟,任何人都有可能投资一家卓越的公司,但投资几十年如一日地一直成功却难于上青天。因此,很多投资者可能永远无法成名,只有少数人功成名就。这个世界的法则是优胜劣汰,不断筛选下一个赢家。
2013-07-25 10:49 · 腾讯科技     
   

  投资界新芽7月25日编者按:本文原载于Techcrunch,由腾讯科技刘畅编译。

传奇风险投资家约翰-杜尔对科技行业的九大预测

  作为全世界*传奇色彩风险投资家之一,约翰·杜尔的投资记录远非*,但是正如谷歌CEO拉里·佩奇所说的那样,他“*预见未来”。杜尔从1980年开始成为KPCB风险投资公司合伙人,先后投资过诸如Google、SUN、康柏、亚马逊、网景、赛门铁克等公司。杜尔也是教育、医疗和绿色科技等领域改革及创新的支持者、发言人和“传道士”。

  以下为杜尔对科技行业的九大预测,投资界新芽略有删减:

  1. 云计算风生水起,明年将有“50%的计算发生在云端。”

  2. 创新的未来是光明的,风险资本领域“回报丰厚的日子尚存。”

  3. “由于网络盗窃,企业每年失掉1150亿美元。”企业和B2B证券市场的巨大机遇。

  4. 未来平板电脑在计算领域扮演的角色极其重要。正如乔布斯所演的那样“如果上帝希望人们在平板电脑上书写,他造人的时候会造十个触控笔而不是十只手指”。

  5. Nextdoor这家创业公司的模式很不错,任何人都可以和居住在当地社区的人创建私人社交网络,同时把社交,本地和移动紧密结合了起来。

  6. 硅谷今日的激情在于教育。

  7. 医疗保健和公共教育未来将被科技颠覆。

  8. “美国每年在能源研究方面只花费40亿美元,而在薯条上却花费的多得多” 政府和企业应该更明智、更有战略的投资技术领域。

  9.  高科技产业的下一个“大战场”将在本地电子商务领域。亚马逊“试图进入每日交付领域,重新将电子商务定义为核心业务,谷歌与本地商户合作提供谷歌购物工具。”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腾讯科技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

本文涉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