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每日人物关注】陈天桥:盛大游戏大手笔8亿美元收购

盛大游戏周一宣布,该公司已同母公司盛大网络签署最终协议,将从后者手中收购两家附属公司,总金额为8.115亿美元。
2013-07-30 07:56 · 投资界综合     
   

  【每日人物关注】陈天桥:盛大游戏大手笔8亿美元收购

  8亿美元收购母公司旗下两家公司:盛展和盛景

  北京时间7月29日上午消息,盛大游戏周一宣布,该公司已同母公司盛大网络签署最终协议,将从后者手中收购两家附属公司,总金额为8.115亿美元。

  上海盛展网络技术公司(以下简称“盛展”,音译Shengzhan)和天津盛景贸易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盛景”),均为盛大网络控制的实体。盛大游戏向上述两家公司支付服务费,获取包括网络支付、用户认证、客户服务、网游疲劳系统、数据支持服务和预付卡营销和渠道服务等。2013年*季度,盛大游戏支付给盛展和盛景的服务费相当于公司总净营收的大约21.3%。

  此次交易的合计金额为8.115亿美元,将通过现金、延期付款和来自盛大网络的应收货款完成。

  截至2013年3月31日,盛大游戏持有的现金、现金等价物、短期投资、限制用途现金、净贷款和应付股息总计为5.56亿美元。

  该公司预计将通过这笔交易达成下列目标:

  ——促进公司移动平台的建立;

  ——改善公司的成本结构和每股收益;

  ——改善公司的现金使用方式;

  ——消除关联交易,并解决关联交易贷款。

  盛大游戏整体营收陷停滞 手游环比增13倍成*亮点

  盛大游戏最新财报显示,2013年*季度该公司整体营收增长继续呈停滞状态,比上个季度仅微增0.3%,比去年同期减少21.89%,这已是连续三个月同比负增长。尽管一季度净利润较达到2.45亿人民币,环比增加14.5%,但仍不及去年同期水平,同比仍下降27.3%。

  自上个季度营收被畅游超过,排名跌出前三甲之后,似乎再难回到原有的位置。根据财报显示,盛大游戏本季度大型多人在线游戏业务整体收入进一步下滑,为9.76亿元,去年同期为13.61亿元,上季度为10.52亿元。

  分析人士认为,其营收下滑的主要原因在于游戏产品线出现断层,老牌游戏营收遭遇瓶颈,而新品游戏未能成为新的营收增长点。

  与端游业务的疲软成鲜明对比的是,手机游戏业务成为难得的一抹亮色,投资终于开始有了回报。

  根据财报显示,其*季度手游营收达到1.07亿元,较上一季度的820万元飙升13倍,比重接近整体收入的10%。张向东透露,《百万亚瑟王》贡献了*季度大部分的手游收入,今年7月份,这款网游被引入国内后,预计还会带来更多的收益。

  网游行业人士认为,盛大游戏在手游领域的布局已初显成效,这对盛大游戏在营收结构的稳定上会产生重要影响,一定程度上能够弥补端游业务的弱势,缓解产品空档期所带来的营收下滑。

  而张向东显然并不仅仅只是短期的考虑,他告诉记者,今年下半年手游是盛大游戏发力的重点,公司会拿出最核心的资源来做手游。“陈天桥陈总虽然人不怎么在国内,但是他对手游市场还是非常关注的。今年下半年,希望我们的手游和这款《黑金》新作可以扭转下滑的业绩。”

【本文经授权发布,不代表投资界立场。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题,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