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美国打车应用Uber募资数亿美元 欲打入中国市场

《财富》杂志在上周报道称,私募公司TPG Capital和谷歌旗下风投公司谷歌风投(Google Ventures)正在商讨对Uber进行投资。Uber本轮融资的估值将超过30亿美元。
2013-07-31 07:36 · 腾讯科技  明轩   
   

  

传打车应用Uber将融资约2亿美元(腾讯科技配图)

 

  美国打车应用Uber募资数亿美元(腾讯科技配图)

  腾讯科技讯 北京时间7月31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美国打车应用Uber正寻求募集数亿美元资金,用于公司在中国和全球市场的扩张。

  Uber首席执行官特拉维斯·卡兰尼克(Travis Kalanick)周二在台北表示,“我们当前正在就新一轮融资的问题进行商谈。”不过卡兰尼克并未透露本轮融资的潜在投资人,以及对公司的估值问题。《财富》杂志在上周报道称,私募公司TPG Capital和谷歌旗下风投公司谷歌风投(Google Ventures)正在商讨对Uber进行投资。Uber本轮融资的估值将超过30亿美元。

  卡兰尼克表示,“能够实现激进增长目标的创新公司,将能够比普通公司更快的募集到资金。Uber进入全球许多的城市将存有着巨大的机遇。我希望确信,Uber有能力募集到资金,并尽可能快的进入到全球新市场。”卡兰尼克称,在过去的一年当中,Uber的规模增长了六倍,每个月的复合营收平均增长率达到了18%。在未来的12个月当中,亚洲城市将成为Uber关注的重点,因为在部分劳动力成本较低的城市,使用Uber服务要比拥有一部汽车更加便宜。Uber将于7月31日进入韩国首尔市场。

  卡兰尼克认为,监管不一致、文化的多样性以及监管结构的不同,将成为Uber在亚洲城市进行扩张的最主要障碍。他说,依据韩国法律的相关规定,Uber在韩国只能够向非韩国公民提供豪华轿车租车服务。

  Uber对监管障碍并不感到陌生。虽然纽约州目前已准许乘客使用智能手机应用租车,但是巴黎监管部门正在对乘客能否通过移动应用租车的问题进行权衡。卡兰尼克就此表示,“我从事的是科技行业,不是政治。我们并不擅长于此。”

  在新加坡、台北和首尔之后,Uber的下一个亚洲城市目标可能出自中国。卡兰尼克说,“把我们的创新技术不带入中国市场确实有点糟糕。我们希望能够在中国市场发展。”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腾讯科技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