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梅耶尔重建雅虎研发部门:今年招募50名博士

梅耶尔上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雅虎实验室2013年已经招募30名博士,年底前还将再招募20人。
2013-08-02 15:41 ·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8月2日午间消息,雅虎CEO玛丽莎·梅耶尔(Marissa Mayer)正在扩充该公司的研发部门,希望向大数据和人工智能等新兴技术领域投入更多资源,今年有望为该部门招募50名博士。

  大举招聘

  梅耶尔上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雅虎实验室2013年已经招募30名博士,年底前还将再招募20人。该部门由雅虎首席科学家罗恩·布拉齐曼(Ron Brachman)领导,他之前曾经在美国政府机构负责科研工作。

  除了通过并购和专注移动技术来振兴雅虎外,梅耶尔还在投资新项目。但在此之前,雅虎已经连续4年削减研发费用。雅虎实验室创立于2005年,是一个专门着眼于学术研究和大胆实验的孵化器。在雅虎前CEO斯科特·汤普森(Scott Thompson)的治下,该机构的预算曾经遭到压缩,导致该部门创始人和负责人普拉布哈卡·拉格哈万(Prabhakar Raghavan)跳槽谷歌。

  “实验室还在,但规模已经缩减。”梅耶尔说。但她承诺,雅虎将通过大举投资,恢复该部门的元气。

  雅虎网站目前列出的招聘信息包括擅长移动领域的科学家、个性化领域的资深首席科学家和擅长定价和市场技术的科学家。

  研发费用

  布拉齐曼2005年加盟雅虎时曾经协助该公司创立了雅虎实验室,他曾经在美国国防部高等研究计划署(DARPA)工作过3年,该部门在1960年代发明了互联网。他还曾经在AT&T的实验室负责过人工智能的研究。

  雅虎实验室的重点是移动、内容个性化和预测分析。最近的项目包括一个向用户询问更多背景信息的搜索引擎,以及对Twitter消息的政治意见进行分析。

  包括研发费用在内,雅虎去年向产品开发中投入了8.8582亿美元,较2008年减少27%,在营收中的占比达到18%,高于谷歌的14%,但低于Facebook的27%。

  网罗人才

  雅虎近期展开了大量收购,表明梅耶尔希望在硅谷广泛吸纳人才。她已经投入逾12亿美元收购了Tumblr等创业公司,以此招募了大卫·卡普 (David Karp)和尼克·德阿洛伊西奥(Nick DAloisio)等人才,后者虽然只有十几岁,但却创办了新闻阅读应用Summly。在梅耶尔收购了Xobni和Palaran后,这两家公司的创始人杰夫·邦福特(Jeff Bonforte)和阿密特·库玛(Amit Kumar)都已加盟雅虎,他们创业前都曾在雅虎供职。

  梅耶尔还在努力让雅虎恢复以工程师为核心的文化。由雅虎联合创始人大卫·费罗(David Filo)和首席架构师阿莫兹·迈芒(Amotz Maimon)组成的雅虎技术委员会,在新产品的审批中发挥着关键的作用。

  “如果我从产品角度不认可一个创意,而且大卫或阿莫兹从技术角度不认可这个创意,它就没法实施。”梅耶尔说。

  雅虎股价周四在纳斯达克市场常规交易中跌幅不到1%,收盘报27.96美元,该股过去一年累计上涨75%。(鼎宏)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新浪科技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

本文涉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