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张朝阳:搜狐视频的使命是人民娱乐 电影将成新一轮革命

张朝阳闭关两年付出的第一件事就是出任搜狐视频的CEO,为什么这么看重搜狐视频?
2013-08-13 13:44 · 投资界  于天娥   
   

  投资界8月13日消息,今日在北京举行的2013中国互联网大会在北京国际会议中心举行,搜狐CEO张朝阳闭关两年后出现在大会现场与周鸿祎同台。在会上,张朝阳阐释,搜狐视频的使命是人民娱乐,搜狐是一个具有媒体基因的公司。

  张朝阳闭关两年付出的第一件事就是出任搜狐视频的CEO,为什么这么看重搜狐视频?张朝阳在会上表示,搜狐是一个具有媒体基因的公司,媒体表现是现在影像媒体成为一个重要的应用的阶段,所以搜狐必须做视频。同时,“视频又非常超前,如果搜狐视频不成功,整个公司的盈利状况就会特别的糟糕,如果搜狐视频成为一个盈利中心,不只是一般性媒体,而且娱乐媒体,以及我们梦想的为人民娱乐的使命就实现了。”

  对于搜狐的未来发展,张朝阳坦言,他希望不只是搜狐视频,包括搜狐客户端、搜狗,以及各个方面。“我希望几乎是最早来中国创业,作为中国互联网比较悠久的人,能够在多少年之后我们不希望像足球候补运动员一样到场外,我们还是希望在舞台中央。”张朝阳说。

  电影娱乐业成为目前火热的投资领域。张朝阳会上指出,电影前段时间呈现泡沫现象,主要是支付没有解决。“未来如果支付解决了,我觉得娱乐业的爆发,不仅电视剧,电影可能会成为一波新的爆炸。”此外,他指出,“如果运营商银行和我们一起解决支付的问题,可能视频就不止靠广告,而是靠收费,变成很多的院线,像一个电影院一样。”(于天娥)

本文来源投资界,作者:于天娥,原文:https://news.pedaily.cn/201308/20130813352989.shtml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微信原文评论区联系授权。违规转载必究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