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李彦宏亲赴签收购协议 18.5亿美元收购91无线

百度今天宣布以18.5亿美元完成收购91无线,91无线将成为百度的全资附属公司,并作为独立公司运营。
2013-08-15 07:39 · 凤凰科技     
   

  凤凰科技讯 8月14日消息,百度今天宣布以18.5亿美元完成收购91无线,91无线将成为百度的全资附属公司,并作为独立公司运营。

  按照该协议,百度将以现金形式向网龙公司(持股91无线57.4%)和其他股东收购91无线100%股权。据7月15日双方签署公布的谅解备忘录,并购交易总金额约为19亿美元,由于91无线为持有价值5206万美元特别股的股东派发有条件股息,实际收购总金额为18.5亿美元。

  据内部人士透露,李彦宏已到福州数天,收购协议于8月13日晚间正式签署。随同李彦宏来到福州的百度高管还有晋升不久的副总裁李明远,主管战略投资部的汤和松等人。由此看出,李彦宏对此番并购交易的高度重视。

  “收购91无线将显著增强我们的移动应用分发能力,并进一步提升百度在中国蓬勃发展的移动互联网生态中的主导地位,”李彦宏表示。不过,李彦宏并未详细披露91内部高管的人员安排以及汇报关系。

  正式签约之后如一切进展顺利,该交易预计在2013年第四季度完成,91无线将成为百度的全资附属公司,并继续在其当前的管理团队领导下作为一个独立公司运营。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凤凰科技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