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丁磊炮轰微信垄断:典型的利用垄断地位打击竞争对手

丁磊直言,腾讯微信没有开放通讯协议,这导致其他移动即时通信产品无法与微信实现互通,即易信无法与微信实现信息互通。
2013-08-19 13:34 · 凤凰科技  王鹏   
   

  8月19日消息,网易公司CEO丁磊今日在接受凤凰科技采访时表示,网易之所以联合中国电信推出移动即时通信产品易信,一方面是因为移动即时通信市场仍有很大的市场空间,另一方面是因为目前的移动即时通信产品被微信垄断,网易希望联合中国电信改变这种局面。

  丁磊直言,腾讯微信没有开放通讯协议,这导致其他移动即时通信产品无法与微信实现互通,即易信无法与微信实现信息互通。“而腾讯的这种行为,是典型的利用垄断地位打击竞争对手的垄断行为。”

  丁磊称,中国电信和网易希望把易信当作一个平台来运营,将面向所有互联网公司开放通讯协议,其他移动IM将可以与易信实现互联互通。

  “这就好比,中国联通的用户可以给中国移动的用户发短信,网易的邮箱可以给雅虎的邮箱发邮件一样。”丁磊表示。除此之外,网易目前正在和搜狐、360等公司谈判,未来有可能将其他互联网公司的服务与易信打通。

  值得注意的是,在中国电信与网易联合发布易信的发布会上,搜狐董事局主席张朝阳奇虎360总裁齐向东均到场捧场。

  丁磊称,目前移动即时通信市场并不是分蛋糕,而是“共存”。他表示,一个用户可以在手机中装载多个即时通信产品,包括WhatsApp、Line等,所以网易尽管推出易信的时间比微信晚很多,但易信仍然会有机会。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凤凰科技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