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德国将比特币归为“货币单位” 全球首个认可其合法地位

北京时间8月19日下午消息,据德国《世界报》报道,德国政府认可了比特币的法律和税收地位,成为全球第一个正式认可比特币合法身份的国家。德国政府将比特币归类为“货币单位”和“私人资金”,意味着与比特币相关的商业利益将被征税,但个人使用比特币仍将免税。
2013-08-19 16:24 · 新浪科技  樵夫   
   

  北京时间8月19日下午消息,据德国《世界报》报道,德国政府认可了比特币的法律和税收地位,成为全球*个正式认可比特币合法身份的国家。

  据德国《世界报》报道,德国政府认可了比特币的法律和税收地位,成为全球*个正式认可比特币合法身份的国家。

  德国政府将比特币归类为“货币单位”和“私人资金”,意味着与比特币相关的商业利益将被征税,但个人使用比特币仍将免税。

  德国财政部是在回应该国议会金融委员会成员弗兰克·舍弗勒(Frank Schaeffler)的询问时认可比特币身份的。

  “联邦政府首次承认了比特币作为‘私人资金’的身份。”舍弗勒说。

  今年7月,Bitcoin Deutschland成为首家与银行建立直接合作的欧洲比特币交易平台,该公司与德国Web 2.0银行Fidor的合作受到德国金融监管局的监管。

  由于人们对传统银行体系越发不满,因此自2009年推出以来,比特币已经成为一种流行全球的支付方式。与此同时,由于比特币没有获得任何一个国家政府或中央银行的支持,因此其生存能力受到了外界质疑。

  8月初,美国德克萨斯州联邦法官裁决比特币为合法货币。该案的缘由是30岁的商人特兰顿·沙沃思(Trendon Shavers)被控通过价值约450万美元的在线对冲基金运作“庞氏骗局”。但沙沃思称,比特币并非真实货币,因此不受美国政府的监管。但法院驳回了他的主张。

  这一裁决使得比特币距离被认可为真实货币更近了一步。然而,此次裁决也使得这种虚拟货币可能受到政府监管,而这恰恰有悖于比特币的初衷――一种相对匿名的P2P支付系统。

  比特币支持者认为,这种虚拟货币有助于保护用户免受盗窃和信用卡欺诈的侵害。批评人士则指出,缺乏监管和隐私保护措施使得这种货币更容易吸引犯罪分子。另外,批评者还质疑比特币的币值波动过大、供给过于僵化、亏损风险极高,而且在交易中使用量太少。

  一家名叫比特币基金会(Bitcoin Foundation)的监督团体将这种虚拟货币的总量限制为2100万个。根据目前的币值,1比特币可以兑换110美元。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新浪科技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