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兰亭集势发布2013年Q2财报 净利润60万美元同比扭亏

兰亭集势第二季度每股收益超出华尔街分析师平均预期,但营收未能达到预期。分析师平均预计兰亭集势第二季度营收为7579万美元,每股收益为6美分。兰亭集势对第三季度净营收的预期也逊于分析师平均预期的7854万美元。
2013-08-20 10:36 · 腾讯科技  瑞雪   
   

  兰亭集势(NYSE:LITB)8月20日公布了2013财年第二季度财报。报告显示,兰亭集势第二季度净营收为7220万美元,比去年同期的4730万美元增长52.6%;净利润为60万美元,去年同期净亏损为140万美元。

兰亭集势发布2013年Q2财报 净利润60万美元同比扭亏


  兰亭集势第二季度每股收益超出华尔街分析师平均预期,但营收未能达到预期。分析师平均预计兰亭集势第二季度营收为7579万美元,每股收益为6美分。兰亭集势对第三季度净营收的预期也逊于分析师平均预期的7854万美元。

  主要业绩:

  净营收为7220万美元,比去年同期的4730万美元增长52.6%,主要由于这一季度中的客户总人数增长140.0%,从去年同期的50万人增长至120万人;

  毛利率为46.0%,比去年同期的41.7%增长430个基点;

  不按照美国通用会计准则,兰亭集势第二季度调整后运营利润为390万美元,去年同期为1万美元。不按照美国通用会计准则,兰亭集势第二季度调整后运营利润率为5.4%,去年同期为0.0%;

  净利润为60万美元,去年同期净亏损为140万美元。兰亭集势第二季度净利润率为0.9%,去年同期为-2.9%;

  不按照美国通用会计准则,兰亭集势第二季度调整后净利润为350万美元,去年同期调整后净亏损为60万美元。不按照美国通用会计准则,兰亭集势第二季度调整后净利润率为4.8%,去年同期为-1.3%。

  来自于运营活动的净现金流为450万美元。

  财务分析:

  净营收为7220万美元,比去年同期的4730万美元增长52.6%,主要是由于客户人数和总订单数量增长。

  第二季度中,服装、小配饰和工具以及电子和通信设备仍旧是兰亭集势的三大主要营收来源。

  按地区划分,欧洲仍旧是兰亭集势的*市场,来自于这一市场的营收为4410万美元,比去年同期增长105.4%。兰亭集势第二季度欧洲营收在公司总营收中所占比例为61.0%,高于去年同期的45.3%。

  北美和南美营收分别比去年同期增长16.3%和196.9%,至1430万美元和730万美元。兰亭集势第二季度北美和南美营收在公司总营收中所占比例分别为19.8%和10.1%。

  来自于其他国家的营收为660万美元,在公司总营收中所占比例为9.1%。

  毛利润为3320万美元,比去年同期的1970万美元增长68.5%,主要由于净营收实现了重大增长,以及由于毛利率因产品组合优化而继续增长。兰亭集势第二季度毛利率为46.0%,高于去年同期的41.7%。

  总运营支出为3220万美元,比去年同期的2050万美元增长57.0%。总运营支出在总净营收中所占比例为44.5%,高于去年同期的43.3%。

  履约支出为370万美元,比去年同期的240万美元增长56.9%。兰亭集势履约支出的增长,主要反映了销售量和已履约订单数量的增长。兰亭集势第二季度履约支出在总净营收中所占比例为5.2%,高于去年同期的5.0%。

  销售和营销支出为1960万美元,比去年同期的1300万美元增长50.3%,主要反映了公司为扩大客户基础而付出的努力。兰亭集势第二季度销售和营销支出在总净营收中所占比例为27.1%,低于去年同期的27.6%。

  总务和行政支出为880万美元,比去年同期的510万美元增长74.1%,主要反映了股权奖励支出的增长。兰亭集势第二季度总务和行政支出在总净营收中所占比例为12.2%,高于去年同期的10.7%。

  来自于业务运营活动的利润为110万美元,去年同期来自于业务运营活动的亏损为80万美元。兰亭集势第二季度运营利润率为1.5%。

  不按照美国通用会计准则(不计入股权奖励支出),调整后运营利润为390万美元,去年同期为1万美元。不按照美国通用会计准则(不计入股权奖励支出),调整后运营利润率为5.4%,去年同期为0.0%,

  净利润为60万美元,去年同期净亏损为140万美元。兰亭集势第二季度净利润率为0.9%。

  每股美国存托凭证摊薄亏损为0美元,去年同期每股美国存托凭证摊薄亏损为0.12美元。兰亭集势每股美国存托凭证代表两股普通股。

  不按照美国通用会计准则(不计入股权奖励支出),调整后净利润为350万美元,去年同期调整后净亏损为60万美元。不按照美国通用会计准则(不计入股权奖励支出),调整后每股美国存托凭证摊薄收益为0.10美元,去年同期调整后

  每股美国存托凭证摊薄亏损为0.08美元。

  在截至6月30日的这一季度,兰亭集势的调整后运营利润、净利润和每股美国存托凭证摊薄利润(不按照美国通用会计准则)未计入280万美元的非现金股权奖励支出。

  在截至6月30日的这一季度,兰亭集势用于计算每股美国存托凭证摊薄利润的美国存托凭证摊薄加权平均数量为26063206股。

  截至2013年6月30日为止,兰亭集势持有的现金和限制性现金总量为1.038亿美元,截至2012年12月31日为2120万美元。

  来自于运营活动的净现金流为450万美元,去年同期为70万美元。

  业绩展望:

  兰亭集势预计,第三季度净营收为6800万美元到7000万美元,比去年同期增长33.2%到37.1%左右。这一预期反映了公司的当前和初步观点,未来可能有所变动。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腾讯科技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

本文涉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