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京东医药城八月底上线 首批八家连锁药店独家入驻

京东医药城将于8月底正式上线,首批已有8家区域性药店与京东医药城达成合作。这8家连锁药店将作为八个城市的独家合作商户入驻京东医药城,包括北京的京卫大药房、上海的复美大药房、山东济南的漱玉平民大药房等。
2013-08-19 08:16 · 投资界     
   
投资界8月19日消息,京东医药城将于8月底正式上线,首批已有8家区域性药店与京东医药城达成合作。这8家连锁药店将作为八个城市的独家合作商户入驻京东医药城,包括北京的京卫大药房、上海的复美大药房、山东济南的漱玉平民大药房、湖北武汉的中联大药房、河北张家口的华佗大药房、广东广州的二天堂大药房、甘肃兰州的德生堂大药房、湖南怀化的怀仁大药房。

  据京东医药城负责人介绍,京东医药城自身定位于医药电商服务商,通过引进医药零售主渠道中具有互联网药品交易许可等资质的连锁药店为商家,致力于成为专业提供区域化健康产品零售与O2O药学服务的开放平台。医药城本身不销售产品,销售和服务职能均由入驻商家进行。未来则希望在监管部门支持和监督下,进一步打造成为在线医师咨询平台,逐步形成以重大疾病管理为起点的健康管理平台,成为用户身边的专业健康顾问。

  由于国家对于药品网络销售有严格规定,京东医药城的运行也严格遵守国家相关法律法规。进驻京东医药城的商家必须为具备《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资格证》与《互联网药品交易服务资格证》两个许可证的当地大型连锁药店,具有独立的商品发布、后台管理、支付体系等系统。并且京东医药城是以省、市为区域进行商家筛选,只有对应区域内的客户才能购买该店铺中的商品。客户可在线直接通过“购物车”购买保健品等非限制性的产品;药品及特殊限制性产品一律只能通过《提交药学服务单》的形式,将消费者需要的药品信息传递给对应到连锁药店,连锁药店再将信息发配到各个门店。门店店员将货物送达客户手中,并且收取相关的货款;所有的服务包括配送、退换货都是通过门店进行,且必须在24小时内完成。

  业内人士分析,京东医药城采用“线上下单,线下配送”为核心的O2O模式,是完全意义上的平台型电子商务。通过京东庞大的用户群和流量与当地门店数量多、分布区域广的知名医药零售企业的结合,无疑可以为广大消费者提供更加方便的购买渠道,既可以为连锁企业带来更多的销售额、增强区域竞争力,又可以促使京东及医药城品牌更深入地融入百姓生活当中,可谓是实现了京东医药城、连锁药店以及广大消费者之间的多方共赢。

  据悉,京东医药城第一年的目标是发展30个商家,拥有3000家门店,并基本覆盖二线以上城市及重点地区。目前,云南最大药房连锁心堂也已与其达成合作意向,云南百年老医药企业昆明中药厂更已成为京东医药城的重要合作伙伴。

本文来源投资界,原文:https://news.pedaily.cn/201308/20130820353319.shtml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微信原文评论区联系授权。违规转载必究责。】

本文涉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