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美法院批准柯达脱离破产 融资8.95亿美元

8月21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柯达脱离破产的方案周二获得了美法院批准。在脱离破产后,这家百年老店的规模将大幅缩小。这家曾经在摄影器材市场大名鼎鼎的公司原定于7月脱离破产。柯达100多年前诞生于美国纽约,一直是胶片拍摄领域的先锋。
2013-08-21 09:55 · 网易科技  亚比   
   

  

美法院批准柯达脱离破产

 

  8月21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柯达脱离破产的方案周二获得了美法院批准。在脱离破产后,这家百年老店的规模将大幅缩小。

  这家曾经在摄影器材市场大名鼎鼎的公司原定于7月脱离破产。柯达100多年前诞生于美国纽约,一直是胶片拍摄领域的先锋。

  美国破产法官艾伦·格罗珀(Allan Gropper)同意了该公司提出的方案,意味着柯达会在大约两周后重回市场。

  柯达去年提交了破产保护申请。由于数码成像技术取代了胶片,公司在该市场日渐式微。

  从那时起,公司开始出售大量业务与专利。柯达现在计划专注于打印领域。

  按照新企业架构,柯达的规模与影响力将比原来小得多。公司预计营收将为25亿美元,差不多是提交破产申请时的一半。

  柯达的律师安德鲁·迪埃德里奇(Andrew Dietderich)表示,公司计划最早在9月3日正式脱离破产。

  今年六月,柯达与摩根大通、美国银行以及巴克雷达成了一项规模为8.95亿美元的融资协议。公司还计划出售3400万股股票,用以偿还债务。这部分股票价值4.06亿美元,相当于重组后公司股本的85%。

  格罗珀法官对柯达的困境表示了同情,认为这其实是因为美国整体经济出现了问题。“柯达是美国最知名的企业之一,”他说。“它在破产中衰败,是美国经济生活的一个悲剧。我看过柯达股东发来的多封信件,他们想知道自己投资的公司何以失败到如此地步。”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网易科技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

本文涉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