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新浪拟推出类微信社交聊天产品 补充微博与腾讯抗衡

据英国《金融时报》报道,新浪将推出一款新的社交通讯产品,并加大对社交游戏的投资,此举是为了与*竞争对手腾讯相抗衡。
2013-08-23 09:29 · 凤凰科技     
   

  凤凰科技讯 北京时间8月23日消息,据英国《金融时报》报道,新浪将推出一款新的社交通讯产品,并加大对社交游戏的投资,此举是为了与*竞争对手腾讯相抗衡。

  新浪此举正值腾讯旗下增长迅速的移动聊天应用微信不断侵蚀新浪微博的活跃度,并推动其他中国互联网公司争相抢夺各自在中国移动互联网市场的一份羹。

  “我们将发布一款新的社交媒体产品,它是对新浪微博的一个补充,更加专注于群组、兴趣群,”新浪CEO曹国伟称,“它将包含聊天、信息流和图片。”该新产品的上述功能类似于微信。

  今年第二季度,微信月活跃用户量相比*季度增长20%至2.36亿。新浪微博第二季度日平均用户量为5400万,较*季度增长8.4%。这两项数字不具可比性,但分析师称微信用户在其应用上花费的时间要多于新浪微博用户。

  曹国伟称,新浪原计划在本周发布这款新产品。但是当问及细节时,新浪称具体日期尚未确定。

  新浪这款新产品将是中国互联网业界反击腾讯所取得成功的最新尝试。中国电信在本周一联合网易发布了易信,它将是微信的直接竞争对手。上周,百度宣布收购中国*移动应用商店和移动游戏运营商91无线。

  “今年,大型互联网公司之间将有一场激烈搏杀,看看谁将成为用户入口。”曹国伟称。他表示,PC互联网已没有多少增长余地,但是中国移动互联网用户量还将再增长50%。

  根据中国互联网信息中心发布的数据,截至去年12月,中国拥有5.64亿网民,同比增长9.9%;移动用户量增长18%至4.2亿。

  新浪也在尝试在中国小城市吸引更多用户,但是该公司传统核心业务新闻门户网站和新浪微博依旧严重依赖中国大城市的白领用户,这一群体对于新浪广告很有价值。广告占据了新浪大部分营收,但是数量有限。

  腾讯则相反,该公司的优势在于聊天工具QQ。QQ月平均用户量为8.18亿,而且这些用户多数较为年轻,是来自中国小城市的低收入人群。

  “小城市现在是增长所在,我们需要获得这些用户。”曹国伟说。(编译/箫雨)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凤凰科技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