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雷军:互联网一个模式成功后 另外一个想超过它很难

谈及未来前景,雷军认为,未来8-10年还会诞生一大批10亿美金的公司,甚至还会有3-5家过100亿美金的公司,而这一切的核心就在于顺势而为。
2013-08-27 09:30 · Donews     
   

  8月22日下午,百度世界大会“投资论坛”大佬云集,百度首席财务官李昕晢、百度企业发展部总经理汤和松与小米科技创始人雷军IDG中国区合伙人熊晓鸽汉能投资董事长陈宏、红杉资本周逵等多位业内资深人士齐聚一堂,共同探讨当前创业与投资的热点话题。李昕晢发表了主题演讲,提出移动互联网处于蓬勃发展时期,商业模式显见雏形,百度将在其中积极构建移动互联网的繁荣生态,并帮助创业者、投资者,一起推动产业发展。

  谈及未来前景,雷军认为,未来8-10年还会诞生一大批10亿美金的公司,甚至还会有3-5家过100亿美金的公司,而这一切的核心就在于顺势而为。汤和松也表示,投资好的团队是战术行为,深刻了解整个产业的发展趋势则是战略上的重点。

  在论坛现场,雷军还就当前及未来整个产业的投资机会分享了自己的看法。雷军认为,手机的盈利模式远远超过PC,游戏和广告仅仅是个开始,还有更大的机会在后面。比如电子商务和O2O,会波及到社会的方方面面。他表示,未来电子商务未必一定要在电脑上做,在电脑上做不随身不方便。所以从这个角度来看,移动电子商务一定是未来的主流,今天整个电子商务里面不到10%是移动电子商务。未来可能是90%是在手机上完成,这里面有巨大的机会。

  谈及创业模式,雷军有一个很基本的观点,他认为互联网的一个模式成功之后,另外一个想超过它很难。比如从1995年开始,雅虎大获成功,全球的人民都想模仿雅虎做第二个雅虎,结果发现击败雅虎的不是第二家雅虎,而是谷歌。全球性的大案例都体现出,要想再整个淘宝、再弄个百度,不容易,除非有颠覆性的方法和实力。但是好的公司还是会层出不穷,因为创新没有止境,长江后浪推前浪是客观事实,革命性的东西能获得最终的成功。

  面对当前的移动互联网格局,雷军表示,通过并购,移动互联网新格局已经构建成功,未来将会产生更多的并购,因此创业者在移动互联网领域创业是一个寻找机会的过程,这需要清楚的看到自己在做的事情,在哪个大公司的“射程”内,是在主力打击区域内,还是波及范围内。不少优秀的创业公司在跟大公司竞争的过程中,都胜出了,而且最近胜出的例子越来越多。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Donews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