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李国庆:平台集体拼全品类 给垂直电商留下了机会

在2013派代年会上,当当网CEO李国庆表示,电商企业特别是平台型电商如果差异化发展,就不会给垂直电商留下太多机会,而企业亏损状况下谈规模没有价值。
2013-08-28 11:38 · Donews     
   

  28日,在2013派代年会上,当当网CEO李国庆表示,电商企业特别是平台型电商如果差异化发展,就不会给垂直电商留下太多机会,而企业亏损状况下谈规模没有价值。

  李国庆认为,从过去三年的市场格局可见,尽管平台电商在众多品类上经营很好,但依然有垂直电商进入市场争抢份额。因此电商不应该纯粹追求规模,如果差异化发展,不会给垂直电商留下这么多机会。

  李国庆称,设想当初京东、当当、亚马逊中国都是错位发展,选择自己擅长的食品、孕婴童、化妆洗护等品类,就不可能让垂直电商比如乐蜂网、聚美优品等出来。

  李国庆还表示,目前多数电商企业都重视规模,但规模只有在零售业实现盈利的情况下才是优势,反之亏损状况下规模没有价值。

  “而且在每一个品类,你必须占到相应行业5%的份额,才算是进入了安全领域,具备竞争优势”。李国庆也建议,垂直电商在发展竞争时不要和平台电商去拼资金、拼价格战,而应该注重聚合合整合,形成协同效应,才能获得市场中的机会。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Donews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