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高德地图:与阿里开放平台融合仍处在初级阶段

高德地图LBS开放平台产品总监房芳今日在接受TechWeb采访时称,在阿里入股高德之后,双方在开放平台领域已经展开数据与技术的融合互通,但目前仍处在初级阶段。
2013-08-30 10:14 · TechWeb  恰克   
   

 

  8月30日消息,高德地图LBS开放平台产品总监房芳今日在接受TechWeb采访时称,在阿里入股高德之后,双方在开放平台领域已经展开数据与技术的融合互通,但目前仍处在初级阶段。

  房芳表示,高德地图开放平台此前主要对外开放基础地图和定位服务,在阿里入股之后,高德地图开始从基础的用户账户和底层数据的共建融合,开放接入对方的优势资源。

  其中在开发者资源层面也会首先实现共享,目前两家开放平台之间已经实现账号打通,通过借力推广,实现开发者资源上的共通。

  房芳透露,高德地图未来会与阿里在开放平台上合作形成从对开发者到产品测试、部署,再到运营推广的闭环。高德地图会接入阿里旗下淘宝、阿里云、阿里妈妈等多个开放平台,但目前的仍处在初级阶段。

  阿里巴巴集团副总裁、无线淘宝负责人邱昌恒昨日也在高德导航免费发布会上透露了阿里注资高德后的进展,他表示,双方都有团队已经在对方公司上班,*合作项目将于第四季度公布。

  今年5月10日,高德软件宣布,阿里巴巴以2.94亿美元购买该公司28%股份,成为*大股东。阿里巴巴董事局执行副主席蔡崇信和阿里巴巴无线事业部总裁吴泳铭将担任高德公司董事。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TechWeb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