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Twitter挖谷歌高管抓国际广告营收 助推IPO

日前,Twitter又从谷歌挖来一位广告高管,他将负责Twitter的海外用户增长和广告业务。多路消息显示,Twitter目前正在准备上市,IPO有望在明年初完成。或许是为上市找到更多的“助推器”,Twitter开始重视美国以外市场的用户和广告收入的增长。
2013-09-04 13:15 · 腾讯科技  晨曦   
   

  伴随着明年上市的传言,Twitter的国际化战略也开始明晰。日前,Twitter又从谷歌挖来一位广告高管,他将负责Twitter的海外用户增长和广告业务。

Twitter挖谷歌高管抓国际广告营收 助推IPO

谷歌显示广告产品总监奥斯列

  伴随着明年上市的传言,Twitter的国际化战略也开始明晰。日前,Twitter又从谷歌挖来一位广告高管,他将负责Twitter的海外用户增长和广告业务。

  此人名叫奥斯列(Christian-Oestlien),是谷歌负责显示广告产品管理的总监。加盟Twitter之后,他将担任负责用户增长和海外市场的高级总监,奥斯列将会向Twitter负责产品的副总裁Michael-Sippey汇报。

  媒体称,这对于Twitter来说是关键的一个人事任命。自从之前负责用户增长的副总裁Othman-Laraki离职之后,Twitter一直缺乏一位相关业务的负责人。

  多路消息显示,Twitter目前正在准备上市,IPO有望在明年初完成。或许是为上市找到更多的“助推器”,Twitter开始重视美国以外市场的用户和广告收入的增长。

  在此之前,Twitter已经向全球多个市场派驻了高管,比如负责海外增长的副总裁Katie-Stanton被派驻到法国巴黎,负责国际销售的副总裁Shilesh-Rao派驻新加坡,销售总监Ali-Jafari则派驻爱尔兰都柏林。

  据报道,奥斯列是Twitter首席执行官Dick-Costolo在谷歌时期多年的同事,Dick-Costolo一直希望他加盟,直到这一次挖人才最终成功。消息人士称,奥斯列目前负责Google+的广告业务和其他显示广告,谷歌也在千方百计挽留他。

  对于Twitter来说,增加和挽留新用户说来容易做起来难。消息人士称,Twitter在新用户挽留上遇到了挑战。在过去一年,Twitter尝试了各种手段,比如邮件通知、网页提醒等,希望那些新注册的用户能够经常访问网站。值得一提的是,Twitter甚至在用户页面的左上角显眼位置,放上了邀请朋友加入Twitter的按钮。或许在奥斯列到来之后,Twitter可能会有一些新的挽留新用户的妙招。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腾讯科技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

本文涉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