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协和资产管理董事长杜宏:房地产大资管时代 竞争与机会并存

协和资产管理董事长杜宏表示,在大资管时代背景下,面临的可能是一个既有竞争又有机会的情况。
2013-09-13 16:06 · 投资界     
   

协和资产管理董事长杜宏:房地产大资管时代 竞争与机会并存

  投资界9月13日消息,在中国民生银行私人银行、全国房地产投资基金联盟和清科集团联合举办的“2013中国房地产基金高峰论坛”上,协和资产管理董事长杜宏表示,在大资管时代背景下,面临的可能是一个既有竞争又有机会的情况。

  以下为分享实录:

  我觉得这两年宏观调控对房地产行业持续调控,给我们这个行业迎来了黄金的发展时机。我们管理规模迅速在增长,但是在这个大资管时代的背景下,我想我们面临可能是一个既有竞争又有机会的情况。我想我们这个行业作为一个产业基金,应该有项目管理的一个优势,以这个优势为主,我们和信托公司还有银行展开充分的合作,我想在这种合作下,我们要能意识到在大资管时代背景下,我们面临市场空间会受到一定的挤压,但是合作机会也是非常多的。包括我们和西部信托对股权性业务的开发,我们规模做了五六亿,包括我们和长安信托的持续合作,包括我们和创新力非常强的民生银行的持续合作,今天我和一块来的就是我们民生银行西安分行的几个朋友一块来的。我认为我们这个行业发展前景还是非常光明的。

  协和资产目前还在西安发展业务,西安是内陆城市,我们行业核心竞争力还在业务创新方面。我们看到发展之初,更多我们从事了一些具有债权属性的股权投资业务,但是随着大资管时代的到来,这种业务的可持续性是有问题的。所以我想我们可能在资产性业务,可能我们持有或者购买一些大型的商业物业,然后进行一个资产证券化,我们计算这个投资回报率也是非常高的,非常不错的一块。这一块我们去年做的非常不错,周秘书长我们去年还拿了全上商会房地产基金投融资创新的一个金奖。回到房地产基金本质,我觉得我们还是一个私募股权的性质,国际上私募股权传统的盈利能力它来自于股权性的投资或者收购并购,通过管理咨询能力的提升来创造价值。我们通过这几方面的创新来实现我们可持续性的发展,另外核心还是人才,还是团队的建设。

本文来源投资界,原文:https://news.pedaily.cn/201309/20130913354625.shtml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微信原文评论区联系授权。违规转载必究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