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张朝阳否认在腾讯搜狗交易中获利1.7亿美元

张朝阳在其搜狐微博上表示,“关于我的基金(Photon Group Limited,投资界备注)在腾讯搜狗交易中获利1.7亿的报道是不正确的,我没那么傻现在就全部抛售搜狗股票,我还要跟着搜狗走向更大的成功呢。”
2013-09-18 09:03 · 投资界  王晖   
   

张朝阳否认在腾讯搜狗交易中获利1.7亿美元

  投资界(王晖)9月18日报道,昨夜有消息称,搜狐董事局主席兼CEO张朝阳将从腾讯投资搜狗的交易中获利1.7亿美元。不过张朝阳随后在其搜狐微博上表示,“关于我的基金(Photon Group Limited,投资界注)在腾讯搜狗交易中获利1.7亿的报道是不正确的,我没那么傻现在就全部抛售搜狗股票,我还要跟着搜狗走向更大的成功呢。”

  搜狐本周一提交给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的8K文件披露了有关腾讯入股搜狗交易的具体细节:

  对于来自腾讯的这笔现金收益,搜狗计划将其中约3.01亿美元用于特别派息,对象为A股优先股股东,交易完成后将立即进行。

  截止2012年12月31日搜狗的股权结构:搜狐持有1.37亿股普通股+2400万股A类优先股;云峰基金持有1440万股A类优先股;张朝阳的投资公司Photon Group持有3840万股A类优先股;搜狗和搜狐高管持有684万股普通股。

  另外,搜狗与Photon Group达成回购协议,以2100万美元的价格购买Photon所持有的640万股搜狗A股优先股,该协议将于2014年3月15日生效。


  以此计算,张朝阳因3840万股A类优先股获得分红1.5亿美元,因搜狗回购640万股A股优先股获利2100万美元,共计1.71亿美元。

  i美股昨天亦分析了腾讯入股搜狗的4.48亿美元的去处,结论是王小川等原搜狗管理团队,在此次交易中没有任何套现,新搜狗也没拿到一分钱。

  北京时间本周一晚些时候,腾讯、搜狐、搜狗共同宣布,腾讯以4.48亿美元入股搜狗,腾讯旗下的搜索业务搜搜、QQ输入法和其他相关资产也将并入搜狗,交易完成后腾讯随即获得搜狗完全摊薄后36.5%的股份,而且腾讯持股比例会在近期内增加至40%左右。 

  更新:

  搜狐对外公布:搜狐全资子公司搜狐搜索收到了其基于所持有的2400万股A类优先股的全比例分享的股息,获得约1.6亿美元;云峰基金也收到了基于其持有的1440万股A类优先股全比例股息,获得约9800万美元;搜狐董事局主席兼CEO张朝阳的投资主体公司Photon尽管持有搜狗3840万A类优先股。但除了640万股之外,剩余部分放弃接受该项股息,获得约4300万美元。

  此外,搜狗与Photon Group达成回购选择权协议,授予搜狗以2100万美元的价格购买Photon所持有的640万股搜狗A股优先股,该协议将于2014年3月15日生效。

  据此计算,张朝阳可从腾讯与搜狗交易中获利近6400万美元。

本文来源投资界,作者:王晖,原文:https://news.pedaily.cn/201309/20130918354855.shtml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微信原文评论区联系授权。违规转载必究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