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京东百度证实拟设立小额贷款公司 尚未透露更多细节

9月23日消息,京东今日对腾讯科技证实,公司拟在上海设立小额贷款公司,已通过专业监管部门——上海市金融办的审批。百度方面今日也对腾讯科技证实公司拟设小额贷款公司,不过,百度并未透露更多细节。
2013-09-23 16:27 · 腾讯科技  乐天   
   

  9月23日消息,京东今日对腾讯科技证实,公司拟在上海设立小额贷款公司,已通过专业监管部门——上海市金融办的审批。不过,京东强调,这仅仅是完成前置审批程序,后续还有注册等很多程序要走,因此,目前还无法预期京东何时正式成立以及开展相关业务。

  京东称,京东小额贷款公司服务对象,主要针对的是京东的供应商(自营)以及卖家(开放平台),小贷公司成立后,将配合公司整体战略,致力于以更低成本、更快捷程序为合作伙伴提供更好的融资服务。京东仍将与包括银行在内的诸多金融机构,开展广泛、密切合作。

  据官方介绍,自2012年,京东和多家银行合作启动供应链金融业务以来,已累计向合作伙伴提供了数十亿元的贷款。京东称,过去十年,公司积累大量的交易信息;由于京东拥有自建物流体系,因此交易数据的完整性在整个电商行业有优势,已把金融业务打造成京东未来发展的“四驾马车”之一。

  另据知情人士透露,与苏宁筹备民营银行的雄心不同,京东选取门槛更低、更便捷的道路,通过与地方政府合作推出小额贷款公司,结合自身业务打造供应商融资、网上信用贷款等一条完整的“微型银行”体系。“主要还是面向京东供应商提供贷款。”

  去年京东就与中国银行合作,推出“供应链金融服务”。其中京东扮演中介角色:供应商凭借着其在京东的订单、入库单向京东提出融资申请,核准后递交银行,再由银行给予放款。此次小额贷款公司的设立,正式表明京东从中间人的角色走向台前。

  百度方面今日也对腾讯科技证实公司拟设小额贷款公司,不过,百度并未透露更多细节。熟悉内情的人士透露,“进度不会像京东那么快,目前还在审批阶段。”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腾讯科技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