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机锋网被A股公司全资收购:上半年净利润779.8万元

9月24日消息,A股上市公司爱施德昨日晚间发布公告称,已于22日与谈毅等交易对方签署《合作备忘录》,拟分三次收购迈奔灵动科技(北京)有限公司100%股权。公司股票将于9月24日开市起复牌。迈奔灵动是运营机锋网及机锋手机客户端业务的唯一主体,业务主要涵盖机锋市尝机锋门户、机锋论坛及机锋游戏。
2013-09-24 08:50 · TechWeb     
   

  

机锋网被A股公司全资收购:上半年净利润779.8万元

  9月24日消息,A股上市公司爱施德昨日晚间发布公告称,已于22日与谈毅等交易对方签署《合作备忘录》,拟分三次收购迈奔灵动科技(北京)有限公司100%股权。公司股票将于9月24日开市起复牌。迈奔灵动是运营机锋网及机锋手机客户端业务的*主体,业务主要涵盖机锋市尝机锋门户、机锋论坛及机锋游戏。

  迈奔灵动业务主要集中于Android市场的资讯业务及Android应用市场,第三方调查数据显示,机锋网应用分发市场份额为2.18%。今年机锋网也进入手游开发领域,截至目前已研发出4款手游。

  公告显示,截至2013年7月31日,迈奔灵动总资产为3332.35万元,净资产为2343.32万元;2013年1-7月,迈奔灵动实现营业收入3586.76万元,净利润779.8万元。

  此次收购前,迈奔灵动股权分别由谈毅、张超、李鹏、李胜军、徐威特、戴周颖、孟睿镝、上海挚信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持有。其中,谈毅持有迈奔灵动49.32%的股权,是迈奔灵动的法定代表人。

  据备忘录,爱施德将分三次收购迈奔灵动100%股权。首先,爱施德将收购除谈毅外的其他股东所持的迈奔灵动合计54.12%股权,并向迈奔灵动提供借款4000万元。若迈奔灵动2013年度经审计净利润不低于1800万元,爱施德将以该4000万元对迈奔灵动进行增资,否则迈奔灵动将还款并支付利息。

  同时,爱施德将收购谈毅在爱施德增资后所持迈奔灵动股权中的30%股权。爱施德*、第二次股权收购都以自有资金进行。

  在迈奔灵动2013年度实际净利润不低于1800万元的前提下,若其2014年1-6月份已实现2014年承诺净利润的50%,则爱施德向谈毅定向发行股份收购届时谈毅持有的奔迈灵动全部股权。

  谈毅承诺,奔迈灵动2014年度、2015年度及2016年度净利润增长率分别不低于100%、30%、30%,即奔迈灵动2014年度、2015年度及2016年度的承诺净利润为4000万元、5200万元及6760万元。若奔迈灵动未来三年业绩未能达到上述承诺,则谈毅向爱施德进行现金补偿,但现金补偿总额不超过4000万元与第二次股权转让总价款之和。

  爱施德主要从事手机代理经销业务,于2015年A股上市。公告称,爱施德此次收购意在开拓移动互联网领域业务,构建互联网应用分发平台体系。(恰克)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TechWeb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