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9158探索O2O线下业务:将推KTV连锁店

事实上视频社区近几年非常火热,并且被认为是“闷声赚钱”,9158属于最早一批主播为主的“秀场”模式主阵地,目前6间房等均转型这一领域,甚至有传闻称优酷、爱奇艺等都计划推出秀场。
2013-09-25 10:42 · 新浪科技  崔西   
   

  新浪科技讯 9月25日上午消息,视频社区9158从“秀场”模式整体转型“K歌平台”之后,将业务范围延伸至线下,计划推出配合线上的KTV实体店,用互联网的方式改造KTV产业。

  9158此前因“秀场”模式广受关注,不过近年来9158却悄悄关闭该业务,而强调“K歌平台”这一社区属性。据9158相关负责人表示,停掉秀场业务一方面因为太激烈,另一方面则因为监管成本太高。

  事实上视频社区近几年非常火热,并且被认为是“闷声赚钱”,9158属于最早一批主播为主的“秀场”模式主阵地,目前6间房等均转型这一领域,甚至有传闻称优酷、爱奇艺等都计划推出秀场。

  9158相关负责人称,秀场这一模式以主播为核心,但是主播的资源有限,竞争的激烈会导致利润及发展空间变小。

  另外由于“秀场”这一模式容易打擦边球,需要强大的监管力度,以9158举例,几乎每一个秀场都需要设立一个管理员,而此人上面还有片区管理员、大区管理员等,对于有2万多个房间的9158来说,是一个非常大的成本。

  基于以上原因,9158这几年开始转型,并陆续停止了以主播为核心的“秀场”业务,据了解砍掉这一业务一度让9158的收入减少40%。

  目前的9158主要推三部分业务,除了主推的K歌平台,还有教育以及游戏业务,而在K歌平台方面,其也将业务范围拓展至线下,计划推出KTV实体店。

  9158开线下KTV的核心是,将线上和线下的资源、人群打通。据9158统计,在其线上KTV平台里,有很多用户也会在线下组织聚会、K歌,同时9158的用户多在三四线城市,K歌需求非常旺盛。

  眼下用互联网思维改造传统行业已经成为趋势,9158认为目前的线下KTV店仍然非常老化,尤其是系统方面仅仅有单向唱歌功能,并没有互动功能,9158希望在这方面有所突破。

  “比如用户可以在线上预定线下店,同时在线下店唱歌时,分数同时在线上显示,用户还可以选择将线下唱歌的视频与其他用户分享,甚至在线下通过线上的分数进行现场PK。”9158相关负责人表示。

  据了解,首家实验性的KTV实体店很快将在杭州推出,打通线上线下的关键技术系统,目前正处于系统调试阶段,这将是9158自有品牌的KTV连锁店,同时其也欢迎线下KTV加盟。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新浪科技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

本文涉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