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爱奇艺PPS合并后最新进展:内容生产后台全面打通

今天,爱奇艺、PPS生产内容后台全面打通。这意味着,今后,爱奇艺和PPS将在一个平台上完成版权投放、视频编辑、介质传输、转码生产、内容存储和分发等一系列视频生产操作。
2013-09-29 17:05 · 投资界  周玉梅   
   

  投资界9月29日消息,今天,爱奇艺、PPS生产内容后台全面打通。这意味着,今后,爱奇艺和PPS将在一个平台上完成版权投放、视频编辑、介质传输、转码生产、内容存储和分发等一系列视频生产操作。

  据悉,内容生产平台打通历时2个半月,爱奇艺、PPS全部实现共有版权,在新平台上,UGC内容可进行自动化生产。

  长期以来,内容和宽带采购一直是视频网站的两大主要成本,爱奇艺与PPS视频生产后台打通后,这为全站CDN、P2P技术打通提供了基础,也将进一步为宽带成本压缩提供可能。

  爱奇艺CTO汤兴表示,“目前,爱奇艺用40%左右的带宽投入即可获得同类视频网站100%的播放效果,全站CDN和P2P技术打通将进一步降低爱奇艺带宽投入的单位成本,扩大爱奇艺PPS在内容生产上的领先优势,为用户提供更优质的视频播放体验。”

  业内人士认为,爱奇艺PPS使用一套内容生产分发平台,可提升爱奇艺、PPS双品牌视频内容生产效率,有效节省内容存储空间、转码计算量、分发同步带宽、编辑处理人工等多方面资源。

  事实上,据爱奇艺数据方面透露,以上资源成本均在之前的基础上节省了一半以上。

  另外,在双品牌多终端上,综艺及影视内容也实现了0延迟同步更新,用户在爱奇艺和PPS多平台上能够同时、快速接收到最新影视剧及自制节目。

本文来源投资界,作者:周玉梅,原文:https://news.pedaily.cn/201309/20130929355324.shtml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微信原文评论区联系授权。违规转载必究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