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乳业并购重组细则有望10月出台 首批6家乳企获国家扶持

据香港《信报财报新闻》报道,内地乳业整顿再有新进展,有工信部部门官员透露,促进乳业并购重组方案的细则,有望于10月出台,细则将涉及透过财政及税收等政策扶持大型乳企。而首批获得国家扶持的6家乳企及其产品亦已曝光,三大龙头企业中除了三元,伊利及蒙牛均入选。
2013-09-30 11:43 · 凤凰财经     
   

  据香港《信报财报新闻》报道,内地乳业整顿再有新进展,有工信部部门官员透露,促进乳业并购重组方案的细则,有望于10月出台,细则将涉及透过财政及税收等政策扶持大型乳企。

  而首批获得国家扶持的6家乳企及其产品亦已曝光,三大龙头企业中除了三元,伊利及蒙牛均入选。

  国务院审批接近完成

  昨天有多家内地媒体引述工信部官员表示,《推动婴幼儿配方乳粉行业企业并购重组工作方案》细则,已于7月下旬就上报了国务院,由于国务院对该方案的审批态度比较严谨,令出台时间一再延迟,目前已接近完成审批,估计会在10月推出。

  根据方案,内地乳业市场将在2018年,培育3至5家规模超过50亿元的婴幼儿配方乳粉大型企业,届时企业总数将整合至50家,行业集中度则逾70%。有业界人士估计,5年之内将有约60%乳企被淘汰,大型龙头包括蒙牛等料受惠。

  同时,中国乳制品工业协会在周六公布,首批获国家扶持的6家乳企及其新产品分别为伊利的金领冠、蒙牛及雅士利的安贝慧、完达山的安力聪、飞鹤星的飞帆星阶,以及在内地品牌知名度较低的明一的天籁慧宝,和高原之宝的牦牛奶粉,这些产品大部分售价在300元左右,牦牛奶粉则接近500元,属于高端产品。

  中乳协名誉董事长宋昆冈说,上述入选乳企近期都推出了新产品,故以集体亮相形式发布,引起社会更大关注,增强国产奶粉市场竞争力。

  增强国产奶粉竞争力

  至于未能入选的企业例如三元等,也正在研发新产品,日后时间再行发布。

  早前市传国家将提供300亿元进行乳企整顿扶持,工信部负责人则称,实际金额不便透露,但有确切政策对乳企进行品牌及质量提升扶持,而能享受相关扶持的企业,并非仅包括该次入选的6家乳企。

  工信部早在6月便邀请内地127家婴幼儿奶粉生产商参加集体会议,并在同月公布《提高乳粉品质水准提振社会消费信心行动方案》,以及完成编制行业并购重组方案细则。虽然细则未出台,但有大型乳企已率先行动,当中蒙牛便提出全购雅士利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凤凰财经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