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西门子计划明年裁员1.5万人:德国员工占1/3

西门子发言人周日表示,作为公司60亿欧元(约合81亿美元)成本削减计划的一部分,未来一年公司将裁员1.5万人,其中德国占1/3。
2013-09-30 14:11 · 新浪科技  萧然   
   

  北京时间9月30日早间消息,西门子发言人周日表示,作为公司60亿欧元(约合81亿美元)成本削减计划的一部分,未来一年公司将裁员1.5万人,其中德国占1/3。

  两个月前,西门子CEO彼得·罗旭德(Peter Loescher)下台,在去年年底,罗旭德曾起草了公司的成本削减计划。

  西门子是欧洲*的工程企业,其产品范围从助听器到燃气轮机。西门子急于缩小与业内竞争对手的差距,比如美国的通用电气公司、瑞士的ABB。

  西门子发言人表示,公司及其工会已就半数裁员计划达成协议,另外一半将很快进行。他表示,西门子希望借此声明结束市场对公司裁员人数的猜测。

  到目前为止,还没有工人被解雇,而西门子也表示,公司无意进行强制裁员,将主要依靠自然裁员和自愿离职补偿协议等方式进行。

  西门子发言人表示,公司将在德国工业部门裁员2000人,在能源及基础设施业务部门裁员1400人。

  西门子预计结束于9月30日的本财政年度的员工总量约为37万,与去年同期持平。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新浪科技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