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揭秘谷歌成立抗衰老公司的细节:至少投资数亿美元

北京时间10月10日上午消息,据美国《财富》杂志网络版报道,谷歌上月宣布成立抗衰老公司Calico的消息,给整个生物科技界带来了不小的震动,而知情人士透露,这个想法最初源自谷歌风投的合伙人,但谷歌最初并未直接参与,而是在沟通过程中逐步决定直接向该项目投资的。
2013-10-10 14:04 · 新浪科技  书聿   
   

  北京时间10月10日上午消息,据美国《财富》杂志网络版报道,谷歌上月宣布成立抗衰老公司Calico的消息,给整个生物科技界带来了不小的震动,而知情人士透露,这个想法最初源自谷歌风投的合伙人,但谷歌最初并未直接参与,而是在沟通过程中逐步决定直接向该项目投资的。

  Calico是谷歌风投管理合伙人比尔·马里斯(Bill Maris)想出的点子,他曾经是投资公司Investor AB的一名生物科技投资组合经理。知情人士表示,马里斯对生命科学领域进行研究后发现,有数百家公司的重点都是治愈或减少各种疾病,但却没有几家公司真正关注疾病或死亡的根源——衰老。

  之所以会出现衰老,是因为人体开始在细胞层面失去活力——主要是因为遗传物质的退化所致。现在,人类的整个基因组都已经完成了编码,马里斯想知道是否能够研究出衰老在基因层面的起因,然后研制一种药物来解决这些问题。

  例如,如果研究世界各地身体健康的90岁老人的基因,是否会发现一些相似之处?又或者,我们多数人身上发生的事情,是否在他们身上都没有出现?即使这些并不是促成长寿的原因,也完全有可能改善普通人的晚年生活。

  所以,马里斯开始筹集资金,主要筹资对象是财大气粗的科技高管和风险投资家。其中一些人透露,马里斯当时打了一个妖怪的比方:如果妖怪给你三个愿望,你的*个愿望很可能是再要几百万个愿望。但我们的生命就像这三个愿望:你不知道自己还能活3天还是3000天,但我们知道它肯定是有限的。如果你不得不投资一些东西,难道不应该努力多活几天吗?或者至少在有生之年提高一下品质吗?

  马里斯曾经联系过谷歌联合创始人谢尔盖·布林(Sergey Brin),并引发了他的投资兴趣。但随着马里斯、布林和谷歌CEO拉里·佩奇(Larry Page)之间的讨论逐步深入,他们一致认为,*的办法是让谷歌来资助这个项目。

  董事会随后也批准了这一决定。有关谷歌具体承诺投入多少资金,目前有着很多说法,但现在只能说,最少大概为几亿美元。谷歌尚未发表评论,但最新的季报中很有可能会有所体现。

  具体到管理层,有消息称,马里斯最早考虑保留谷歌风投的职位,并同时兼职运营这家新公司。但他也与很多人取得联系,希望他们推荐合适的CEO。他曾经向生物科技公司Genentech前CEO阿特·莱文森(Art Levinson)征求过建议,但莱文森出人意料地推荐了他自己。

  莱文森已经开始针对Calico的很多职位展开面试。在硅谷的一些人看来,这更像是一家着眼长期成果的研究机构,而不是能在几年内展开临床试验的生物科技创业公司。随着越来越多的人来到Calico工作,我们还将了解更多有关该公司的消息。

  从现有的消息来看,该项目将拥有充足的资金支持,而且比多数大型制药公司都更加灵活,而且曾经吸引过很多大牌投资人。另外,由于有莱文森这样的专业人士领导,所以Calico确实获得了不错的开局。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新浪科技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