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亚马逊将与HTC合作开发智能手机 与苹果谷歌竞争

英国《金融时报》周二报道,消息人士透露,亚马逊计划与HTC合作开发智能手机,与苹果和谷歌竞争。过去两年间,有关亚马逊将进军智能手机市场的传闻一直在流传。这款传说中的智能手机不太可能今年发布,2014年更合情合理
2013-10-16 08:49 · 新浪科技     
   

  北京时间10月16日早间消息,英国《金融时报》周二报道,消息人士透露,亚马逊计划与HTC合作开发智能手机,与苹果和谷歌竞争。

  一名消息人士称,亚马逊和HTC正在讨论开发三款智能手机,其中一款已进入高级开发阶段。但另有一名消息人士警告称,这款手机的发布时间已更改,有可能最终夭折。

  过去两年间,有关亚马逊将进军智能手机市场的传闻一直在流传。这款传说中的智能手机不太可能今年发布,2014年更合情合理。

  亚马逊并未就此置评。在最近的一次回应中,亚马逊称“并无在今年推出手机的计划”。HTC也拒绝置评,但首席营销官何永生表示,该公司“一直在探索新机会”。

  选择HTC合作开发智能手机,意味着亚马逊将采取与谷歌相似的战略,后者已经与华硕和LG等品牌合作,开发Nexus平板电脑和智能手机。

  分析人士指出,智能手机将有助于亚马逊提升用户忠诚度,消费者正越来越多地使用智能手机和平板电脑购物。目前,苹果和谷歌在智能手机市场上占据主导地位,而这两家公司都已经推出在线图书和音乐商店。

  对HTC来说,与亚马逊的合作可以回溯至为Palm等公司设计移动设备的时代。随后,HTC成为一个自主品牌,但最近该公司在营销和零售方面陷入困境,难以与苹果和三星等公司竞争。

  这并非HTC首次与著名互联网品牌合作。今年早些时候,HTC推出了“Facebook手机”—HTC First。尽管深度整合了Facebook,但这种相对廉价的设备并未热卖。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新浪科技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