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报告称阿里最高融资250亿美元 估值1100亿美元

美国非上市公司研究机构PrivCo周三发布报告称,阿里巴巴很可能选择在纽约证券交易上市,IPO(首次公开招股)估值将达到约1100亿美元,这意味着融资规模在180亿美元至250亿美元之间。
2013-10-18 07:52 · 新浪科技  李明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10月17日晚间消息,美国非上市公司研究机构PrivCo周三发布报告称,阿里巴巴很可能选择在纽约证券交易上市,IPO(首次公开招股)估值将达到约1100亿美元,这意味着融资规模在180亿美元至250亿美元之间。

  PrivCo CEO萨姆·哈梅德(Sam Hamedeh)称:“阿里巴巴的发展速度十分惊人。根据我们所了解的情况,保守地估计其IPO估值将1100亿美元。这将使其创始人马云所持30%股份的价值超过330亿美元,成为这一代中国人所见过的最经典的企业家创业故事之一。”

  PrivCo预计,阿里巴巴将会在明年1月或2月进行IPO ,融资规模将达到180美元至250亿美元。毫无疑问,持有阿里巴巴股份的雅虎也将从中收益。

  PrivCo称:“到目前为止,阿里巴巴运营利润的增长给人们留下的印象最为深刻。从2011财年至2013财年,其年复合增长率为216%。”

  阿里巴巴的主要资产包括:天猫和淘宝网。淘宝上的所有支付活动都通过“支付宝”进行。支付宝现拥有7亿多用户,去年一天所购买的商品价值就曾超过30亿美元。

  去年阿里巴巴的成交总额为1570亿美元(约合1万亿元人民币),与eBay旗鼓相当。在过去的12个月中,eBay的成交总额约为2000亿美元。

  随着公司规模的壮大,阿里巴巴的业务增速开始放缓,但仍居高不下。今年的增长率预计达到61%,毛利率高达75%。近期,阿里巴巴还收购了亚马逊竞争对手ShopRunner。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新浪科技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