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微软雅虎搜索合作结局悲惨 法庭判雅虎不得暂停

2010年,微软和雅虎启动搜索引擎合作,以期推翻谷歌的垄断优势,然而合作未达预期。到目前,微软和雅虎在搜索合作甚至陷入了司法纠纷,日前法庭裁决,雅虎不得暂停和微软的合作。
2013-10-22 15:37 · 腾讯科技  晨曦   
   

  

微软雅虎搜索合作结局悲惨 法庭判雅虎不得暂停

  2010年,微软雅虎启动搜索引擎合作,以期推翻谷歌的垄断优势,然而合作未达预期。到目前,微软雅虎搜索合作甚至陷入了司法纠纷,日前法庭裁决,雅虎不得暂停和微软的合作。

  据法庭文件显示,由于搜索合作效果不理想,雅虎CEO梅耶尔,希望能够暂停和微软的搜索合作,即在中国台湾、香港等尚未部署合作(采用必应搜索作为后台)的地区,予以暂停。微软反对雅虎的提议。之前,雅虎和微软申请了仲裁,仲裁人支持微软。

  双方将这一纠纷诉至法庭。周一,美国一家法庭裁决,雅虎必须继续执行和微软的搜索合作协议,在香港和台湾部署合作。

  此前,微软CEO鲍尔默已经宣布在明年八月之前退休,法庭文件显示,梅耶尔希望和鲍尔默的接班人,就双方的搜索合作协议进行重新洽谈。

  2010 年,倾向于短视和功利政策的雅虎时任CEO巴茨,和微软达成为期十年的搜索合作协议。微软必应搜索“外包”了雅虎搜索,雅虎则主要负责搜索广告的销售,并分享广告收入的大部分。雅虎放弃了自有搜索,降低了运营成本,微软则希望这一合作能够提升必应的份额,打破谷歌一家独大。

  然而三年过去了,诸多市场调研数据证明,微软和雅虎的搜索合作以彻底失败而告终,谷歌近些年在美国搜索市场的份额,牢牢稳固在三分之二左右。微软必应只不过从作为伙伴的雅虎手中蚕食了一部分份额,实质上只不过是必应份额“左手到右手”的转移。

  据美国媒体报道,在搜索广告收入和分成上,雅虎同样感到失望,已经失去了继续外包给微软的兴趣。

  梅耶尔曾在谷歌供职多年,对于搜索市场十分精通。此前她公开抨击了雅虎和微软的合作。在今年二月份的投资人会议上,梅耶尔表示:“我们需要看到更好的搜索合作营收效果,因为我们知道这能够做到,我们也看到搜索市场的竞争对手已经证明能够做到。”

  微软和雅虎,均未对搜索合作法律纠纷发表评论。

  业内注意到,梅耶尔入主雅虎之后,强调在网民日常使用的产品和服务上,雅虎要做到业内*。梅耶尔已经开始在移动应用、移动并购、Flickr、雅虎邮箱等产品上采取升级改版大动作,但是在网络搜索这一常用服务上,由于受到微软合作协议的限制,梅耶尔无法实施重大“外科手术”。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腾讯科技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