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扎克伯格年薪23亿美元 登美上市公司CEO薪酬榜首

据法新社报道,上市公司调研机构GMI Ratings周三提供的一份报告显示,2012年Facebook创始人兼CEO马克•扎克伯格(Mark Zuckerberg)的薪酬总额达到22.78亿美元,荣登美国上市公司CEO年薪榜首。
2013-10-24 09:24 · 凤凰科技     
   

  北京时间10月24日消息,据法新社报道,上市公司调研机构GMI Ratings周三提供的一份报告显示,2012年Facebook创始人兼CEO马克•扎克伯格(Mark Zuckerberg)的薪酬总额达到22.78亿美元,荣登美国上市公司CEO年薪榜首。

  报告显示,去年扎克伯格的基本年薪为50.3万美元,奖金为26.6万美元,但与扎克伯格持有的价值约22.7亿美元股票期权相比,基本年薪和奖金只不过是毛毛雨。但从今年开始,扎克伯格将其每年工资改为象征性的1美元。

  扎克伯格在去年行使了2005年被授予、2010年到期的6000万股股票期权,其行权价格仅为每股6美分。Facebook于2012年5月成功上市后,他立即出售了价值超过10亿美元的股票。此外,扎克伯格还获得了总额120万美元的额外津贴,包括个人使用公司飞机和安保费用等。

  GMI Ratings的这份报告对在北美上市的2259家公司CEO薪酬进行了统计。报告显示,紧跟扎克伯格、排在第二位的是能源巨头金德摩根(Kinder Morgan)的CEO理查德•金德,去年其薪酬总额超过11亿美元;排在第三的是美国天狼星卫星广播(Sirius XM Radio)的CEO梅尔•卡尔马津(Mel Karmazin) ,薪酬为2.55亿美元。

  同时上榜的其他公司CEO还包括:自由媒体(Liberty Media)的格里高利•马斐(CEO),其薪酬为2.54亿美元;苹果CEO蒂姆•库克,(Tim Cook),2012年总薪酬为1.438亿美元;以及星巴克的霍华德•舒尔茨(Howard Schultz),其去年总薪酬为1.17亿美元。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凤凰科技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

本文涉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