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腾讯副总裁郑志昊:广点通是广告中的“土豪金”

腾讯公司副总裁郑志昊却在上周参加DCCI主办的Eworld2013电子商务世界峰会上表示“通过广点通平台精细化的管理后台和持续的优化,可以让广告主将不必要的投放节省下来。”
2013-10-24 18:44 · 投资界     
   

  百货商店之父约翰•沃纳梅克曾经无奈的指出:“我的广告费有一半浪费掉了,可我不知道是哪一半”。但腾讯公司副总裁郑志昊却在上周参加DCCI主办的Eworld2013电子商务世界峰会上表示“通过广点通平台精细化的管理后台和持续的优化,可以让广告主将不必要的投放节省下来。”

腾讯副总裁郑志昊:广点通是广告中的“土豪金”

 图:腾讯副总裁郑志昊

  效果营销强势来袭

  目前在业界只要提起红米手机,除了能够联想到小米、雷军外,绝大多数人也能够想到QQ空间,这缘于在QQ空间“90秒10万台售罄,小米手机官方认证空间开通13天粉丝数高达1000万”的营销神话,这也使得营销业界开始重新评估腾讯在社交营销领域的巨大价值。

  而作为中国房地产市场的领军企业,9月中下旬,万科通过广点通低调试水了一次O2O效果营销投放,通过LBS定向方式,向深圳部分区域的QQ用户投放万科红楼盘的广告,结果3万投入却获得2000万次曝光、数万广告点击,并最终成交额为400万元,广告ROI高达133。

  这两个“接地气”、营销效果“硬邦邦”的案例都和腾讯旗下效果营销广告平台广点通有关,这或许能够为郑志昊的底气提供有力佐证,在郑志昊看来,广点通就是广告中当之无愧的“土豪金”。

  缘何被称“土豪金”

  所谓“土”,是指广点通建立在一个接地气的,有良好土壤的平台上,最新数据可以看到,QQ的月活跃用户已经突破了8亿,QQ空间月活跃则达到了6.26亿,3亿的QQMail用户,背靠QQ空间、QQ客户端、手机QQ空间、QQ Show等主流大SNS平台,电商、游戏、O2O等各类广告主可以在广点通上生根发芽,开疆拓土;

  广点通的“豪”体现在海纳百川的平台资源、明察秋“豪”的定向和丝毫不差的精细管理上。每日广点通手中所有渠道总日均流量为100亿,移动侧日均流量十亿,为广告主的营销投放提供了巨大流量池。尤其是通过大数据智能算法,能够在海量用户中将企业营销需求和客户对接。后台流程自助,预算可控,数据详尽透明,提供曝光、点击、花费等全环节的详尽数据,通过不断的数据挖掘与优化改进,能够让在闭环通路中让企业投放的每一分钱都分毫不差。

  当然在广告主最为关心的“金”上,广点通平台具有“日进斗金效率高、真金白银价值大”的能力。而红米和万科成功的营销效果也有效印证了广点通帮助广告主日进斗金、获得真金白银的威力不容小觑。而广点通平台带给客户的价值除了流量层面,还包括巨大的营销价值,品牌价值和与用户互动的价值。

  涉足实体企业020营销

  当然除了大平台、大数据、大效果优势外,广点通在营销上还有两个“杀手锏”。其一是LBS定向,通过对营销受众属性的判断,设置营销原点和半径,从而实现潜在客户群的有效触达。这在020营销中被广泛应用,例如在万科投放案例中,郑志昊就发现从到场和签约人群的属性特质来看,大部分人是刚毕业2年左右,居住在罗湖区,多为来自于IT领域和政府机关等的白领。

  其二是在PC移动一体化趋势下腾讯广点通独有的PC Push能力,立足于腾讯多平台、多终端的生态体系,广点通提供直接从PC端通过手机QQ、手机QQ空间,PUSH下载消息到移动端的能力。打通了广告主在PC与移动端的双向通道,从而打造PC端与移动端的流量闭环,目前该渠道转化率已超过30%。

  据了解目前广点通的客户主要聚焦在App、电商、游戏、O2O等领域,尤其是在电商领域,好乐买、美丽说、蘑菇街、1号店、聚美优品、银泰网、京东、凡客诚品、美乐乐、库巴、唯品会、御泥坊、梦芭莎韩都衣舍走秀网等主流电商平台都纷纷在广点通进行投放吸金,但郑志昊却更看重广点通对线下实体商业的营销驱动和价值提升。

  郑志昊告诉记者:“我们更多希望和我们合作的广告主能够参与到广点通的智能化、数据和对用户理解的过程中,非常认可线下的房地产开发商包括4S店、影楼都参与到广点通的系统优化转化,只有给他们带来高回报、好效果之后,我们才能看到未来线下更多传统的广告主愿意在广点通投入广告。”

  据腾讯公司发布的2013年第二财季报告显示,第二季度总收入同比增长36.6%。其中,网络广告收入增长保持强劲势头,上半年网络广告业务收入超过21亿元人民币,比其中第二季度网络广告收入比第一季度增长52.7%。郑志昊指出增长缘由:“广点通业务在增长中贡献巨大。未来广点通将成为推动腾讯广告业务增长的重要引擎。”

本文来源投资界,原文:https://news.pedaily.cn/201310/20131024356198.shtml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微信原文评论区联系授权。违规转载必究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