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李开复呼吁台湾建立创新土壤 为创业开七条药方

李开复称,台湾的创新创业过去有很大成功,但是,很多企业错过了互联网革命。李开复呼吁台湾要建立创新土壤,并给出了自己的建议,包括:引入有国际视野和经验的创业高阶人才;奖励优秀初次创业者,停止强求个人出资等。
2013-10-29 13:49 · 凤凰财经     
   

  创新工场董事长李开复今日现身台湾,出席“2013华人企业*峰会”并发表演讲。李开复透露即将接受化疗,并笑称由于化疗会掉头发,所以希望借此会议将美好形象留在听者心中。

  李开复对比了中国大陆与台湾的创业文化,其称,中国大陆市场巨大,创业者的成功欲望很强,有狼性。大陆的环境比较适合“迭代式”的创新创业,即“先把一个小产品丢出去,然后迭代性的更新”,李开复解释称,这样的模式非常适合勤奋、努力、有狼性的创业者带领一个很好的团队在一个巨大市场里拼搏。

  针对台湾的创业情况,李开复称,台湾的创新创业过去有很大成功,但是,很多企业错过了互联网革命,在美国谈HP、DELL硬件公司的时候,台湾在谈鸿海、台积电,在美国进如Google、Facebook时代,台湾还是再谈那几家公司,所以在ICT领域,台湾不但离大陆有很大距离,就算离其他四小龙也有很大距离。

  演讲最后,李开复呼吁台湾要建立创新土壤,并给出了自己的建议,一、引入有国际视野和经验的创业高阶人才;二、奖励优秀初次创业者,停止强求个人出资;三、鼓励创业时就针对大市场;四、修改不合理的注册投资条款;五、引入并奖励资深创投家,鼓励VIE架构投资;六、政府应该集中资源,并授权新产业专家做决策;七、大学应该无偿支持教授学术创业。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凤凰财经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

本文涉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