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Facebook扎克伯格姐姐兰迪眼中的硅谷创业七大趋势

作为前Facebook的市场总监兰迪·扎克柏格协助弟弟将这个社交网站逐渐从大学校园、企业,逐步打造成全球最大的社交媒体。她在任内还推动了Facebook在全球不同市场的本地化,透过招募用户顺利将网站翻译成70种语言。
2013-11-04 10:22 · 腾讯科技  王钟婉   
   

Facebook扎克伯格姐姐兰迪眼中的硅谷创业七大趋势

  作为前Facebook的市场总监,兰迪·扎克柏格(Randi Zuckerberg)协助弟弟将这个社交网站逐渐从大学校园、企业,逐步打造成全球*的社交媒体。她在任内还推动了Facebook在全球不同市场的本地化,透过招募用户顺利将网站翻译成70种语言,但她更被人常提起的,是身为创始人扎克柏格的姐姐。

  2011年她生下儿子后就离开了Facebook,随即创立了扎克柏格媒体为其他公司拍摄影片与提供数码内容,同时还成立讨论数码生活的网站Dot Complicated,并且即将出版一本讨论现代人如何平衡科技与生活的书《Dot Complicated》,以及另一本童书《Dot》。

  兰迪在昨天的硅谷高创会中担任闭幕演讲来宾,她谈到了硅谷创业的七大趋势。

  1. 大公司内的创业者

  在招人启事中可以看到越来越多的工作内容,或像是社区经理、品牌大使等新职位,希望员工有创业精神。Facebook以前每个月会举办员工的编程马拉松,员工可以上台展示他们研究的成果。兰迪说,通常都会找到一两个很棒的想法,更进一步成为Facebook的新功能。大公司内也开始自己的创业孵化器,像是PayPal与微软

  2. 把自己当成是媒体公司经营

  无论在Facebook上只有四个朋友,或者是在Twitter上有4万个粉丝,都要抱着创造好内容的想法。她解释很多人对于内容有不同需求,像是Jawbone UP或是耐克Fuel智能手环等,用户分享有关于健康的信息,透过社交圈分享自己的睡眠品质或是运动量。此外,自拍也是内容层面的新潮流。有越来越多的应用,鼓励用户每天拍张自拍照记录自己,像是手机应用Everyday,可以追踪自己的长相有什么变化。如果更极端一点,网上也有卖名为”Narrative”的摄相机,只要别在胸前,就会在一天内自动拍下2000张照片;另外还有一种项链每30秒就会拍一张照片。

  3. 家中的新规则

  全球开始出现越来越多的女性创业家,在美国有四成女性是家中主要的经济来源,所以应该要认真思考谁是花钱的消费者,以及当以往男主外,女主内的传统性别角色对调时,创造了什么机会。

  4. 担心落于人后的恐惧

  有70%的成人承认自己有时候会担心错失有趣的人、事、物;有43%的人觉得社交媒体增强了这种恐惧感;80%的人利用社交媒体向朋友炫耀自己的生活。当中隐藏的创业机会是了解你的听众的专家,让他们不觉得被抛弃了,像是提供即将发生的音乐会、社区活动、*要看的视频或文章,新闻聚合或快速搜索应用,让用户随时都知道周围发生什么事。她举例,像是告诉用户看电影时应该何时可以上厕所的RunPee,除了告诉你电影演到几分几秒时没有发生什么重大情节可以去上厕所外,在上厕所时还会同步更新你剧情细节。

  5. 将业余爱好变为生财工具

  如果需要品牌标志,以往只能自己画,或花大钱找人设计。99 design网站的用户只要提供金额,其他用户就可以提供自己的设计竞标;旧金山湾区常看到的Lyft,让想要赚点外快的人摇身一变成为专业司机;TaskRabbit也让有空闲时间的学生或是待业人士帮别人跑腿赚钱小钱。

  6. 游戏化

  一个闹钟应用下载后,必须填写信用卡帐号。每按一次打盹键,应用就会把你的钱捐给慈善机构;还有一些跑步程式,戴上耳机跑步时,还可以听到僵尸在后面追你的声音,鼓励你跑快一点;Gymshamer的应用则是针对那些光缴健身房年费却从来没去过的人。如果没有去健身房,它会自动送信息给你所有的社交媒体朋友,告诉他们你有多懒;自动将体重公布到社交媒体的无线体重计,由于是随机推送,对于想减肥的用户是很好的动力。

  7. 拔掉电源,找到生活与科技的平衡点

  七成美国民众承认,要查完工作邮件后才敢睡觉;五分之三的人花在电脑上的时间比跟另一半还多;八成的人在与亲友用餐时,会分心玩手机。

  对于这个现象,芝加哥的一间酒店提供一个数码戒毒服务,当你入住时,必须交出手机与电脑,也没有互联网,让你能充分享受没有数码产品的周末。由于越来越多研究显示,休假时不带手机的员工,销假上班后的生产力反而更高。一间公司甚至提供员工额外的7500元,鼓励员工休假不带手机或电脑,反其道而行的结果换来的是注意力更集中、更有活力的员工。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腾讯科技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