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微软将接手中国Skype业务 MSN或彻底终结使命

微软于2011年收购了Skype,但是因为其业务的特殊关系,Skype在中国仍然由TOM在线运营。去年年底,微软发布声明称将使用Skype代替MSN,用户可以在新的Skype客户端和原MSN好友进行联系。
2013-11-08 13:30 · 腾讯科技  朱旭冬   
   

  今日TOM在线在其Tom-Skype页面发表公告称将于11月24日将中国大陆的Skype业务交还给微软运营。这或许意味着微软将着手整合中国的Skype和MSN业务。

  TOM在线在声明中表示,TOM于2004年将Skype引入中国,目前Tom-Skype已有过亿用户。

  据腾讯科技了解,TOM在线去年就开始对涉及Skype业务的部门进行裁员,技术人员基本已经走光。Skype在华的相关业务也经营的并不理想,不仅用户增长放缓,Skype电话卡的销售也不是很好。

  微软于2011年收购了Skype,但是因为其业务的特殊关系,Skype在中国仍然由TOM在线运营。去年年底,微软发布声明称将使用Skype代替Windows Live Messenger(中国大陆习惯称为MSN),用户可以在新的Skype客户端和原MSN好友进行联系。

  但是由于中国市场的特殊关系,之前Skype和MSN的整合并不涉及中国市场,中国也成为全球*一个同时存在Skype和MSN的市场。微软收回Skype运营权之后,很可能将这两款产品进行整合。

  不过目前MSN在中国的用户也不是很多,并且MSN用户体验也不是很好。将这些用户转移到Skype上并且留住他们,对微软来说将是巨大的挑战。

  以下为Tom-Skype的官方声明:

微软将接手中国Skype业务 MSN或彻底终结使命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腾讯科技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