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有利网获软银中国资本千万美元注资

有利网联合创始人兼CEO刘雁南在签约仪式上表示,此次顺利融资代表了在这一轮互联网金融浪潮中,有利网创新的商业模式获得了资本市场的关注和肯定。
2013-11-15 18:50 · 投资界综合     
   

  11月15日,国内创新型互联网理财平台有利网,在京与软银中国资本(SBcvC)签订注资协议,获得有利网成立以来的首轮融资,规模达到了千万美元级别。此次注资,是软银中国资本首批在中国大陆投资互联网金融领域。

  有利网作为互联网理财平台,因其投资门槛低、本金收益有担保而受到普通投资者追捧。自2013年2月25日正式上线以来,总交易额已超2.5亿元人民币,投资者注册人数超过7万,被业内人士称为行业奇迹。

  有利网联合创始人兼CEO刘雁南在签约仪式上表示,此次顺利融资代表了在这一轮互联网金融浪潮中,有利网创新的商业模式获得了资本市场的关注和肯定。该笔注资将用于有利网日常运营,这将帮助公司在互联网金融领域更加快速稳健地发展,使有利网能够不断地为最广大的普通投资者提供较低风险、较高收益的理财产品。

  软银中国资本作为一家国际*的风险投资公司,长期以来致力于在大中华地区投资优秀的高成长、高科技企业。曾成功投资了阿里巴巴、淘宝、分众传媒等一系列优秀企业。软银中国资本合伙人陈华女士在签约仪式上表示:“我们一直关注互联网金融在中国发展,借助互联网技术的快速发展与应用,互联网金融使普惠金融的理想成为可能。伴随中国金融管制逐步放开,在中国巨大的人口基数、日渐旺盛的融资及理财需求的状况下,互联网金融业务有望在中国获得爆发式增长。之所以选择有利网,源于有利网创造性的发展了创新的商业模式,使得现金使用效率得到大幅提升,这一模式的普遍性、草根性,可以满足广大用户的投资需求”。

  有利网致力于为广大缺乏投资渠道的普通投资者提供一个安全、诚信、低风险、回报稳定的理财渠道。其商业模式创新在于只在线上对接有投资理财需求的投资人,而将借款人的实地考察、征信交由与有利网合作的全国*的小额贷款机构,平台仅提供信息服务,不介入交易环节;同时,有利网与独立第三方担保机构合作,为整体投资环节进行本金和收益实施担保。这一模式,在让投资者获取远高于银行存款利息的投资收益同时,*限度地降低投资风险。安全与收益,在有利网的现有模式下实现了双赢。

  据有利网CEO刘雁南介绍,利用互联网高效、透明、便捷的特点,有利网通过网站平台向个人理财用户推荐安全、有担保的个人借款项目,推荐的理财项目*50元就可直投,灵活性高,投资者通过出借富余、闲置的资金,按月获取利息报酬的方式满足理财需求,实现11%~13%的年化收益。

  在签约仪式后举办的“互联网金融新生态圆桌会议”上,发布了有利网本届顾问委员会人员名单:软银中国合伙人陈华、著名经济学家陈志武、先声药业董事局主席任晋生,美国德太投资(TPG)合伙人孙燕军、香港慢牛投资董事长张化桥及联想控股副总裁赵令欢等,多位学者、专家和企业家组成的顾问委员会将助力有利网未来发展得更快更好。他们认为:互联网金融已经展现出了巨大活力,这与中国经济发展所要求的改革、创新、鼓励民间投资的大环境相一致,也与解决小微企业融资难的政策相一致。相信当互联网金融成为一个有法可依、规范的服务行业时,互联网金融创新的巨大能量就会释放出来,并可能成为中国经济成长的基础之一。

  据了解,有利网创业团队由一支曾在华尔街*投行和国内一线互联网公司工作、有着丰富金融及互联网经验的成员组成。相信此次与软银资本中国的合作,必将为中国互联网金融领域的发展,写下精彩一笔。

【本文经授权发布,不代表投资界立场。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题,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