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UC俞永福:创业就是搞“帮派” 打群架要有智慧

在2013创业邦年会上,UC优视董事长兼CEO俞永福出席了活动并就“创业‘帮’”做主题发言。俞永福表示,创业的过程中有两个词是始终离不开的,第一个自然是“创业”,第二个则是“帮”。他随后讲了自己对于“帮派”的三种理解:志同道合、能够分享成功以及能力互补。
2013-11-26 15:31 · 投资界     
   


  在11月26日的2013创业邦年会上,UC优视董事长兼CEO俞永福出席了活动并就“创业‘帮’”做主题发言。俞永福表示,创业的过程中有两个词是始终离不开的,第一个自然是“创业”,第二个则是“帮”。他随后讲了自己对于“帮派”的三种理解:志同道合、能够分享成功以及能力互补。以下为发言实录。                                            

UC俞永福:创业就是搞“帮派” 打群架要有智慧

  创业的过程中两个词离不开

  第一个是“创业”,到底是创业,还是去大企业从业,我觉得没有对和错,没有光荣和不光荣之说,其实都是每个人个性的选择,你到底选择什么样的道路,我自己非常愿意和非常感同身受,觉得创业是我的乐趣,因为我喜欢开车,所以我觉得创业对我来讲是人生非常非常周期的一种感悟。

  第二个是“帮”字,我把创业的帮改成了这个,这个帮字有两层的含义,第一层的含义很重要,就是创业的帮是一个帮派的帮,其实创业到今天来讲我们所有创业者要非常地清楚一句话,就是我们要打群架,不管对方来一个人,我们一帮人上还是多少人,其实对于创业者来讲,今天已经很难一个人方方面面,产品技术市场管理都很强,不太可能,但今天最重要的是你要组织出来一个团队,能够在产品、技术、市场和管理方面都很强,所以说创业路上最幸福的一件事情是什么,当你爬山的时候在脚下的那帮人,你爬上去之后,这些人能够和你一起看风景,这是一个很重要的一件成功的事情。

  把创业做成“帮派”,并且能够长久下去要讲求技巧

  第一,志同道合。核心就是有能力的人不见得能共事,能共事的人一定是臭味相投。

  第二,分享成功。其实这一点是在互联网这个产业里边为什么这么多年轻人,这么多聪明人帮这个行业去发展,其实一个核心的动力就是因为互联网造福人类,通过股票的形式帮助很多人不止改变了生活,我一直说大家涨工资的属于赶不上北京房价的速度。第二个分享成功在于我们在企业发展过程中,能不能够拿出更多的股票,企业的利益跟更多的人去分享,当然有个前提叫做分享过程,不能说是为了分享股票,大家都蹭最后一个。

  第三,能力互补。其实大家看一看UC的四个管理合伙人,分别擅长产品、技术、市场和管理,所以说我觉得在成长的过程中,我看到了太多的创业企业有透明的天花板,企业规模一两百人,这样的企业在中国特别多,再也长不大了,我过去看过500创业公司里边,有一多半是这样,其实就是整个管理团队的能力就是你企业的天花板,所以这个过程中,我们如何能够更有利的建立这个团队,其实很重要的是能力互补。

本文来源投资界,原文:https://news.pedaily.cn/201311/20131126357448.shtml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微信原文评论区联系授权。违规转载必究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