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刘强东:我为什么要去哥伦比亚上学?

2013年对于京东是值得怀恋的一年,营收额达到了历史性的1000亿,创始人刘强东去美国哥伦比亚大学留学了四个月。而刘强东为什么要去美国留学?他说有两个原因:第一,自己需要思考;第二,可以检验京东的团队。检验的结果超出预期,思考的结果也是超出预期,结论是做学生真好。
2013-12-24 11:45 · i黑马     
   

 

  2013年就要过去了,i黑马很怀恋他。2013年对于京东也是值得怀恋的一年,首先他们的营收额达到了历史性的1000亿,并且,创始人刘强东去美国哥伦比亚大学留学了四个月。而刘强东为什么要去美国留学?他自己说有两个原因:思考、考验团队。以下为刘强东口述:

   刘强东:我为什么要去哥伦比亚上学?

  我在美国哥伦比亚大学。王力宏,大家都知道,就是(在)那所学校(上过几天课)。大家没有一个人相信我在那(是)真正上学,很多友商开玩笑说,你在美国干点什么重要的事情没?其实真没有。(i黑马注:东哥,王力宏不是哥大的而是伯克利学院的,力宏的老婆是哥大的。)

  在哥大,我也有很多同学,其中有中国人。我*(是)一个纯粹的学生,享受最快乐的四个月,我相信这四个月的时光让任何一个同行知道,他们一定会羡慕得发疯。在课程方面很简单,学了英语,我的英语比以前好很多,但我的英语有一个特色,美国人听不懂。

  去美国留学,有两个原因:

  *个我需要思考。我觉得去美国上学是很正常的事情,为什么我不能去上学?享受一下学生平等自由的快乐时光,而且你作为一个创业者,连续15年狂奔,需要时间思考,把事情想透。在国内,我的时间一定会碎片化,助理不断安排时间,干这个干那个,去了美国我把手机号给换了,*能找到我的就是邮件。

  第二,我可以检验京东的团队。我去美国和京东IPO一点关系没有。很多人觉得京东在我去美国留学四个月的时候,会被打乱,其实没有打乱。

  十年了,京东到了检验团队协作,团队自主性的时候了。如果一个十年的公司,CEO不好的话也是非常危险。

  检验的结果超出我的预期,思考的结果也是超出预期,结论就是做学生真好。

  但我明年肯定不会再上学了。我觉如果明年再上半年学,京东会发展得很好,但是确确实实对股东不太公平,股东给我发了工资,一年不在,是一个不负责任的CEO。(京东)在美国开年会,我开玩笑说,(我)要(再)学习一年,所有人全跳起来了,第二天都约我见面聊聊。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i黑马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