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彭博社:《纽约时报》不是陈光标想买就能买

这一问题并没有明确答案,因为奥克斯·苏兹贝格家族实际控制着2/3的董事会席位。此外,该家族通常也不会公开宣布计划。
2014-01-06 09:13 · 新浪科技     
   

  导语:彭博社周末刊文称,尽管中国企业家陈光标声称将尝试收购《纽约时报》,但实际上纽约时报公司的大部分股权为私人家族控制。毫无疑问陈光标将面临一系列困难。

  以下为文章全文:

  考虑到巨大的影响力,以及在美国和全球范围内的读者覆盖,毫无疑问《纽约时报》拥有极高的价值。这一报纸也吸引了中国商人陈光标。陈光标依靠资源回收及再生业务成为富豪。他表示,已筹集足够资金,即约10亿美元,以收购纽约时报公司的控股股权。

  不过陈光标将面临一个问题:与其他上市公司不同,纽约时报公司的控制权不会出售。

  奥克斯·苏兹贝格(Ochs-Sulzberger)家族已经营《纽约时报》117年时间,并通过B级股牢固地掌握着这家公司。这些股份并没有在任何公开市场上交易。此前也有人声称希望收购《纽约时报》,但同样遭遇了这一问题。

  此外,一些最新情况导致收购《纽约时报》变得更困难。目前,纽约时报公司股价约为16美元,市值为23.3亿美元。该公司近期向股东发放了季度股息,奥克斯·苏兹贝格家族因此每年能获得310万美元股息。尽管相对于经济危机之前的每年2000万美元要低,但总比没有要好。

  《彭博商业周刊》编辑罗本·法萨德(Roben Farzad)已询问纽约时报公司董事会,在获得极高溢价的情况下是否考虑出售《纽约时报》,因为董事会需要对股东尽信托责任。这一问题并没有明确答案,因为奥克斯·苏兹贝格家族实际控制着2/3的董事会席位。此外,该家族通常也不会公开宣布计划。

  另一方面,收购《纽约时报》意味着需要与其新闻业务打交道。无论报价多么有吸引力,这仍是需要考虑的一点。

  在这里,我们并不想讨论新闻本身是否可以用金钱来衡量。这一问题或许可以去问问鲁珀特·默多克(Rupert Murdoch)。(维金)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新浪科技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