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百度收购91无线后首次公开搜索数据 71.8%份额业内领先

在“PC+移动”全网搜索总访问次数方面,百度以71.82%的份额依旧遥遥领先。360与搜狗分别以14.36%、8.26%的份额位列二、三位。
2014-01-06 15:27 · 投资界  李梅   
   

  最新公开数据显示,2013年10月,在“PC+移动”全网搜索总访问次数方面,百度以71.82%的份额依旧遥遥领先。360与搜狗分别以14.36%、8.26%的份额位列二、三位。

  互联网行业分析师认为,百度整体搜索份额持续保持领先,正得益于其在PC和移动领域两端以技术为驱动力的全面布局。

  首先,在PC业务上,2013年8月,百度推出下一代搜索引擎的雏形——“知心搜索”。据了解,知心搜索是通过数据挖掘将散落在互联网上碎片化的知识整合起来形成答案,实现搜索结果即答案的效果。

  近年来移动互联网战场硝烟弥漫,在收购91手机助手之前,百度在移动互联网上业务拓展并不充分,而在收购91手机助手后,百度迅速将传统搜索优势向移动端平移。根据百度公布的《2013年Q3移动互联网趋势报告》,截至第三季度,手机百度用户数突破4亿,月活跃用户突破1亿,覆盖了大多数用户在手机端的搜索需求。百度移动搜索DAU已经突破了1.3亿,近四成Android日活用户每天都在使用。

  业界分析人士认为,百度在移动搜索领域的地位已经奠定,而且会沿袭PC端的搜索格局。而百度在PC和移动领域的技术创新相辅相成协同加速,是领先于其他搜索引擎的决定性因素之一。包括360和搜狗在内的竞争对手想要在短时间内补足技术短板鲜有胜算。

本文来源投资界,作者:李梅,原文:https://news.pedaily.cn/201401/20140106359040.shtml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微信原文评论区联系授权。违规转载必究责。】

本文涉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