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阿里巴巴首推手游平台战略 宣称要打破腾讯垄断地位

今日阿里巴巴集团宣布正式推出手游平台,并表示要打破腾讯在该领域的垄断地位。阿里与游戏开发者的分成比例为2:8,其中开发者可以获得70%的分成,还有10%将会捐助给公益基金。
2014-01-08 13:27 · 新浪科技  文刀   
   

  新浪科技讯 1月8日消息,今日阿里巴巴集团宣布正式推出手游平台,并表示要打破腾讯在该领域的垄断地位。阿里与游戏开发者的分成比例为2:8,其中开发者可以获得70%的分成,还有10%将会捐助给公益基金。

  据了解,阿里巴巴数字娱乐事业群总裁刘春宁是该平台负责人,他此前系腾讯集团副总裁,负责腾讯数字娱乐及多媒体业务。他表示,对于单机版游戏合作者,*年阿里巴巴将完全免费为其提供服务,联合运营的游戏则采用8:2的分成模式,其中阿里巴巴拿20%以覆盖成本和用户激励,游戏开发者获得70%的收益,剩余10%将用于支持农村孩子教育发展。

  此外,阿里巴巴的手游平台还将为用户和开发者提供基于本身业务的统一账户、支付、虚拟货币、大数据统计、阿里云(服务器及带宽托管)等服务,提供一个“方便、易用、安全”的游戏体验环境。目前淘宝7亿的用户量、阿里云的服务优势以及支付宝的资源都可以看作是阿里手游平台的独特优势。

  阿里巴巴集团新闻发言人王帅还表示:“我们对游戏市场垄断、山寨的现状表示遗憾,对腾讯游戏一家独大,对游戏生态的破坏很不满。如果游戏产业继续保持1:9的分成比例(平台运营方拿走90%的收入,游戏运营商只分10%),那么游戏产业的畸形就不会改变。我们相信这一结局在微信里也会产生。我们必须为游戏争取一个健康生态环境”。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新浪科技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