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快乐工场完成A轮千万级融资 投资方为麦顿投资

网络文学漫画制作与发行商快乐工场(JoyWorks)宣布完成A轮千万级人民币融资,投资方为麦顿投资。快乐工场创始人兼CEO曾龙文表示:“本轮融资完成后,快乐工场将在漫画产品创新、编辑团队建设和完善发行渠道三个方面加大投入力度。”
2014-01-09 10:33 · 投资界讯  王晖   
   

快乐工场完成A轮千万级融资 投资方为麦顿投资

  文:投资界 王晖

  网络文学漫画制作与发行商北京快乐工场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快乐工场或JoyWorks),宣布完成A轮千万级人民币融资,投资方为麦顿投资(Milestone Capital)。本轮融资完成后,麦顿投资将进入快乐工场董事会。

  资料显示,快乐工场前身为“北京中天创视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于2014年1月正式更名为快乐工场(JoyWorks),公司位于北京市朝阳动漫产业园区。

  截止目前,快乐工场已与国内前五大网络文学网站达成合作协议,签约的网络文学作品超过100部,每月同时创作的漫画作品超过30部,同时代理发行的漫画作品超过300部;作品的发行渠道覆盖出版、互联网以及移动互联网等几大渠道。

  快乐工场创始人兼CEO曾龙文表示:“本轮融资完成后,快乐工场将在漫画产品创新、编辑团队建设和完善发行渠道三个方面加大投入力度。”

  另据资料显示,麦顿投资成立于2002年,是在中国最早从事股权投资业务的外资私募股权管理机构之一,目前管理三期美元基金和一期人民币基金。麦顿投资已成功主导完成三十多家企业的投资和退出,其中包括传媒领域的分众传媒华视传媒新能源领域的天合光能保利协鑫,消费领域的上海小南国李宁服饰等知名企业。近年来,麦顿投资的投资重点主要集中在消费和移动互联网领域。

  麦顿投资表示,在移动互联网时代各大渠道激烈竞争的背景下,互联网内容将成为重要的资产,而漫画创作在动漫领域内居于基础地位,该领域未来前景可期。

【本文根据公开消息发布,如有异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