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雅虎COO离职获$1.09亿 梅耶尔被讽帅位难保

迪卡斯特罗的离职补偿金数额并无官方数字,美国高管补偿与公司管理数据公司Equilar称,迪卡斯特罗被炒所获得的补偿,总数可能达到1.09亿美元。
2014-01-20 09:11 · 凤凰科技     
   

  凤凰科技讯 北京时间1月20日消息,据Mashable网站报道,自2012年走马上任以来,梅耶尔的在雅虎连珠炮似的收购令人瞠目结舌,业界对梅耶尔的“掌舵”能力一直质疑不断。上周,雅虎COO亨利奎·迪卡斯特罗(Henrique De Castro)被解雇,可能会获得雅虎提供的天价补偿金,梅耶尔再次遭到业界炮轰,甚至有苹果前高管警告称,梅耶尔离下课已经不远。

  迪卡斯特罗的离职补偿金数额并无官方数字,美国高管补偿与公司管理数据公司Equilar称,迪卡斯特罗被炒所获得的补偿,总数可能达到1.09亿美元。

  同样在上周,雅虎刚刚以8000万美元收购了一家创业公司,金额不及“补偿款”。去年11月,谷歌投资8000万美元,兴建六座太阳能发电站。美国收入最高的职业运动员老虎·伍兹,去年一年仅入手7810万美元。2011年,雅虎前CEO巴茨女士离职时,也只获得了1000万美元补偿金。

  苹果前任高管让路易斯·卡西(Jean-Louis Gassée)在Twitter上用一个商业寓言,讽刺梅耶尔:她有三个的信封,*个信封,是指责前任,第二个信封是指责下属(炒掉卡斯特罗),梅耶尔现在需要准备第三个信封。这个寓言的原意是,一个离职的CEO,给接班人留下了三个信封。第三封信的内容就是“给接任者留下三个信封”,意为做好被炒鱿鱼准备。

  虽然,此次用人失察和天价补偿金,还不会直接导致梅耶尔雅虎CEO生涯的终结。但是,如果雅虎在今年因此蒙受更多损失,迪卡斯特罗解聘事件,将被视为梅耶尔*失误之一。(编译/暮成雪)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凤凰科技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

本文涉及

看了这篇文章的用户还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