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视频APP袭来 贺新春拜年视频成风尚

记者了解到,这款名为“拜年视频”的软件,实际上相当于一款简单的视频加工软件,可以帮助用户在1分钟内录制喜庆的视频拜年贺卡。
2014-01-27 17:16 · 投资界综合     
   

  时尚贺新春 拜年视频成风尚

  从"新春祝福短信"到新浪微博的"@好友",从见面给红包到网络支付给红包……互联网时代的到来,潜移默化地改变着中国的过年方式:从登门拜访,到电话拜年,再到电子贺卡……而今年过年,或许又将多了一种新潮的拜年方式--视频拜年。近日,一款名为"视频拜年"的手机软件悄然登陆安卓、苹果等手机APP商店,却引领着今年春节的拜年时尚。

视频APP袭来 贺新春拜年视频成风尚

  拜年视频贺卡


  让中国人重拾过年意义

  记者了解到,这款名为"拜年视频"的软件,实际上相当于一款简单的视频加工软件,可以帮助用户在1分钟内录制喜庆的视频拜年贺卡。

  记者尝试着打开软件,用户可以先选择自己喜欢的年味主题,而后就可以开始录像并制作拜年视频了。而这主题,就像附加照片的电子相框一样,在视频制作结束后,加载在视频之上,让视频看起来年味十足。制作好的拜年视频则可以通过微信朋友圈等社交方式转发给好友,把同质化的短信群发变得个性十足。

  "我希望能够通过这样的视频拜年,让中国人重拾过年的意义。"这款软件的制作方上海悦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CEO钱昊向记者坦言,其实过年并非只是吃顿饭、看个晚会。

  钱昊认为,对于很多人来说,一年只有一次机会可以与亲朋好友见面。"在移动互联网发生之前,除了上门拜访之外,只能用冷冰冰的短信来往。我们不知道屏幕背后的那个人胖了还是瘦了,也不知道天南地北的朋友气色如何。但发个视频就全然不同,这流露出想和朋友见面的心情。"

  实际上,"拜年视频"软件并非仅有拜年的功能。记者发现,这款软件还有搞笑、浪漫等主题,平时也可满足用户的突发奇想,可以简单便捷地向朋友分享创意。

视频APP袭来 贺新春拜年视频成风尚

  视频APP袭来


  今年将是视频UGC元年

  "毫不夸张地说,今年将是视频UGC元年,这就意味着视频APP也将迎来元年。"作为*开发视频APP的公司,钱昊对于自己所做的APP充满信心:"如今UGC(用户创造内容)将是未来视频网站发展的动力之一,视频拜年也就应运而生。"

  实际上,从去年就开始的互联网视频之战至今仍在继续,由PC端到移动终端,由版权到视频自制……几乎所有视频网站都在努力地制作差异内容竞争,这种竞争在今年或将更加激烈。不过,不可否认的是,无论是哪家视频网站,都越来越重视UGC。

  近日,业内不仅传出爱奇艺、56网、酷6网等多家大型视频网站均将其作为核心竞争力而布局的消息,近日微视春晚也传出在48小时内网友制作的参选微视春晚的优质作品已突破1万多个,总作品量超过10万。

  钱昊认为,UGC之所以受到重视,是因为有三件重要的事情发生了变化:一是智能手机让可以录像的设备得到普及;二是微信等社交工具让分享视频的渠道得以通畅;三是在移动互联网的浪潮,让观看视频的wifi、3G甚至4G网络更加流畅。

  "这为我们开启了一个新时代的大门。"钱昊认为,可以预见的是,视频分享社区、视频类游戏、视频工具等,均将会成为今年APP市场上的新热点。

【本文经授权发布,不代表投资界立场。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题,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