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你家里需要一部3D打印机

格伦肖在AT&T的华盛顿特区创新中心演示了利用Cubify的3D打印技术制作出来的一些小玩意儿,包括一台榨汁机、一枚回形针、贴着标签的作物支架和其他的一些日常用品。
2014-02-04 10:35 · 腾讯科技  林靖东   
   

  

你家里需要一部3D打印机

 

  3D打印机打印出来的物品

  对于3D打印,人们主要分化为两种观点:一种观点认为3D打印技术可以让生活变得更加便利,另一种观点则认为这种技术并不实用。

  但是不管是持支持观点还是持怀疑观点的人,他们都认可这样一种观点,即3D打印技术仍处于新奇和实用的连接点上。在某些情况下它可能很有用,但是到目前为止,还没有证据能够证明它是人们生活中不可或缺的一项技术。

  即便是最尖酸刻薄的人也不得不承认,3D打印技术能够给世界带来巨变。3D打印技术可以提高制造行业的生产力;在医学领域,3D打印技术已经被用于生产廉价义肢。

  在今年1月的消费电子产品展上,很多公司都展出了它们利用3D打印技术制作出来的样品。虽然通过3D打印技术制作出来的那些塑料玩具看起来很酷,但是问题依然存在:我们为什么需要那些东西呢?

  AT&T的战略通信主管拉里格伦肖(Larry Grenshaw)表示,AT&T已经与3D打印公司Cubify建立了合作关系,因为公司坚信3D打印技术的时代很快就要来了。

  格伦肖说:“今天,它还是新奇的事物;明天,它就是你必不可少的工具。”

  3D打印走进千家万户

  格伦肖在AT&T的华盛顿特区创新中心演示了利用Cubify的3D打印技术制作出来的一些小玩意儿,包括一台榨汁机、一枚回形针、贴着标签的作物支架和其他的一些日常用品

  他说,很多公司很少演示利用3D打印技术制作出来的、具有某种实用功能的物品,原因是制作那些物品所需的时间很长,那些物品通常是由很多个组件构成的,分别打印制作完成后还需装配在一起。

  格伦肖说:“你愿意花在3D组件打印和装配上的时间越多,3D打印机的实用性就越强。”

  这些计划全部来自于美国纽约MakerBot旗下的3D模型展示平台Thingiverse。任何人都能利用3D打印机制作出网站上展示的任何物品。Thingiverse网站上有一个“家用商品”板块,还有一些难度更高的多组件物品板块,其中展示的物品包括照相机,甚至还有机器人。

  现在,比较新一点的3D打印机都配备了双墨盒,因此它们可以打印出彩色物品,而且还能利用多种材料制作出由多种材料构成的物品。

  重要地是,要想利用3D打印机制作出真正有用的物品,就必须付出相应的劳动和时间,从调整模型的尺寸和外形,到打印各个组件并将它们装配在一起,这都需要时间和精力。3D打印肯定不会象《星际迷航》中的复制机器那样神奇,能够分分钟复制出结构复杂、功能多样的物品,至少现在还做不到这一点。

  由于这个原因,很容易看出为何3D新技术看起来就象是朝着过去迈出的一步。很多公司很难想象为什么有人想要一台需要用户费老大的劲才能制作出来的设备。3D打印技术并不能马上满足客户的任何需求,而且它可能永远也做不到这一点。

  但是我们总是会看到这样一种现象,那就是:大公司之所以不愿意接受新技术,只是因为那种技术还没有市场。

  在《突破性技术:抓住潮流》一书中,作者约瑟夫鲍尔(Joseph L. Bower)和克雷顿克里斯滕森(Clayton M. Christensen)指出,施乐之所以没有创造出小型桌面复印机是因为它认为客户们不需要那样的设备。当时,桌面扫描仪的工作速度比现在慢得多,而且外形也蠢笨一些,但是它没有想到当时几乎所有人都还在使用外形巨大的老式复印机。

  上面那个例子说明,在对待新技术上,大公司并不总是正确的。它们认为是“新奇”的东西很可能会成为未来的主流技术。

  格伦肖还举了一个手机文字短信的例子,手机本身是通过语音来通信的,利用文字短信来进行通信似乎是向后倒退,但是事实证明,文字短信很快就变成了一种流行的服务。他说:“很多公司当时并不看好文字短信,但是现在人人都在使用短信息服务了,3D打印可能也是如此。”

  那么3D打印技术的用武之地在哪里呢?那*是朝着定制化的方向发展的。

  不同的人有不同的需求,为什么所有的东西都一定要是它们原来的样子?从亚马逊订购回形针固然比利用3D打印技术去打印回形针要容易一些,但是也许我可以利用3D打印技术制作出不同外形、大小和颜色的回形针,用3D打印技术制作出来的回形针肯定能够更好地满足我的要求和品味。

  3D打印的成本肯定会越来越地,速度也会越来越快。现在,格伦肖花了1小时20分钟才打印出一台榨汁机,但是当人们能够利用3D打印技术来定制自己身边的一切物品时,人们就不用再穿戴与其他人一模一样的衣服和珠宝首饰了。

  千万不要低估人的个性意识,因此也不要低估3D打印技术的用途和发展前景。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腾讯科技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

本文涉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