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杨丽萍商道:深创投幕后推手 一年净利1400万

在2014年的“冯氏春晚”中,试图借助春晚撬动资本市场的或许不只是华谊。另一个资本大鳄——深创投,正通过“一转成名”的小彩旗拓展娱乐资本之路。
2014-02-08 10:11 · 腾讯财经     
   

  在2014年的“冯氏春晚”中,试图借助春晚撬动资本市场的或许不只是华谊。另一个资本大鳄——深创投,正通过“一转成名”的小彩旗拓展娱乐资本之路。

  圈中知情人曾表示,“冯氏春晚”原意邀请杨丽萍表演,但是杨丽萍所属公司云南杨丽萍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下称“杨丽萍公司”)执意推荐小彩旗登台。同时,小彩旗的成功登台,也离不开深创投的力挺与周旋。

  这位在舞台上坚持了40年的民族舞蹈艺术家杨丽萍,利用其公司力捧小彩旗,除了小彩旗是杨丽萍外甥女这个原因外,更多的可能是出于资本方深创投布局娱乐市场的全盘考虑。

  资料显示,杨丽萍公司上市可能已经进入了倒计时阶段。2013年12月23日,A股*ST天龙(600234)重组公告披露,杨丽萍公司将借壳上市。

  根据*ST天龙于农历新年前发布的最新公告,*ST天龙已经初步形成了上市公司以现金及发行股份购买资产并配套募集资金的方式整合云南杨丽萍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和广维文华的方案。

  不出意外,预计农历新年后*ST天龙将正式公布重组方案。

  为何突然改变上市路线,转向借壳?

  据悉,杨丽萍公司今年主打的舞剧《孔雀》加大了市场推广,收益不俗。该公司预计今年净利润将增加40%至1400万元,这也是提前实现其A股计划的重要砝码。

  2012年,杨丽萍公司接受深创投以3000万入股30%,并表示将在2015年创业板IPO。

  引投资者报资料,云南杨丽萍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总经理王焱武曾介绍,为了舞剧运营,公司先后换过几次名,却对市场造成了混淆。为了更清晰市场的定位,公司最后决定更名为云南杨丽萍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关注杨丽萍公司上市的市场人士分析,在小彩旗热度的带动下,年后杨丽萍公司一旦宣布借壳成功,短期内有可能获得更多的资金青睐。不过,他提醒投资者仍要冷静关注公司长期的业务发展计划。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腾讯财经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