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支付宝春节发2亿红包:男性成发红包主力 女性收钱为主

来自支付宝钱包的数据显示,2014年春节期间支付宝移动支付超1亿多笔,占支付宝支付比例过半,春节7天发放新年红包2亿元。2013年年底,支付宝移动支付超27.8亿笔合计9000亿元。有意思的是,男性是发红包的主力,女性则是收钱为主。
2014-02-08 15:41 · 新浪财经  王霄   
   

 

  来自支付宝钱包的数据显示,2014年春节期间支付宝移动支付超1亿多笔,占支付宝支付比例过半,春节7天发放新年红包2亿元。2013年年底,支付宝实名制用户已近3亿,其中移动支付超27.8亿笔合计9000亿元,成为全球*移动支付公司。

  春节7天,数百万用户用支付宝钱包发放了总计2亿元的新年红包,除夕当天超过5500万元;同时截止2月6日,余额宝用户数超过6100万,相比1月15日新增了1200万,超6成是在手机上完成*次转入。同时已有3000万人次用支付宝买火车票。

  阿里小微金服国内事业群总裁樊治铭表示,依托3亿支付宝实名用户和智能手机的普及,支付宝新服务如移动支付、手机理财等有较大增长和扩散。根据过去的数据来看,春节及之后将是一波用户增长高峰

  尽管春节期间电脑打开率是全年*,不过还是有5000万用户在春节长假通过支付宝钱包完成了超过1亿笔移动支付,涵盖衣食住行各个方面。

  如春节7天内支付宝钱包内充话费用户达到1134万人次,是去年6倍。充话费的高峰时间出现在大年三十与正月初二。这与过年时间人们电话、短信、上网拜年相关,同时也正逢月初。

  备受关注的余额宝方面,截止到2月6日,余额宝客户数已经超过6100万,20多天增长了1200万用户,1月29日当天余额宝转入金额创下新记录。此前1月15日,余额宝规模超过2500亿,用户数4900万。

  在微信红包成为今年春节一大重要现象的同时,支付宝钱包春节期间也发放了价值2亿元的红包,平均金额超过50元,*达到19万。红包高峰出现在1月30日除夕,发出和收到的红包总金额5500万元。

  有意思的是,男性是发红包的主力,女性则是收钱为主。22岁以下和60岁以上的用户收到红包数远远高于发出数。单个红包金额*的出现在汕头市,高达19万元,红包数量之冠则是发出421个红包的一个天津用户,人缘*的则收到了218个红包。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新浪财经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

本文涉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