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苹果CEO库克:大屏iphone会有 但不是现在

最近不到一个月的时间,苹果回购140亿美元的股票,库克用实际行动阐释着他说过的一句话:苹果*的日子还在前面。
2014-02-09 12:47 · 腾讯科技     
   

  最近不到一个月的时间,苹果回购140亿美元的股票,库克用实际行动阐释着他说过的一句话:苹果*的日子还在前面。

  苹果发布最新财报后的*个交易日,苹果股价曾重挫8%。大量分析师看空苹果,理由是苹果利润率已开始下降,同时又缺乏技术上的创新,甚至称其“自乔布斯离世以来,就没有任何技术创新”。

  对这些质疑与指责,苹果CEO库克在接受外媒采访时表达了自己的看法。

  苹果仍是一家增长型公司

  2013财年,苹果年营收增幅开始下降,库克对此解释称,苹果仍处在“超速增长”中,其年营收逐年攀升,虽然年增幅下滑,但去年增长的营收仍相当于三个《财富》500强企业。他认为,现在很难说苹果不是一个增长型公司。

  库克特别指出,去年第四季度是苹果有史以来营收最高的一个季度,iPhone和iPad销售额均创新高,Mac销售情况也不错,库克认为,在PC行业正在不断萎缩的情况下,19%的增长率已相当不错。

  中国市场表现突出

  过去几年,苹果在新兴市场的投入一直在加码。中国、俄罗斯、巴西、印度、马来西亚、印尼、泰国和菲律宾等国家的iPhone销售增长都超过了30%。

  在美国、澳大利亚、英国、法国、德国和日本等发达国家市场,Mac和iPod销售情况表现极好,但在新兴市场则始终没有大的起色。

  提到中国市场,库克称,去年大中华区销售额接近300亿美元,超过其他任何美国公司的表现。与中国移动的合作,则使苹果产品的用户总规模涵盖全球三分之二的用户。库克透露,本季度苹果还将与50家新的运营商签署合作协议。

  iPhone还会更出色

  去年是苹果产品创新特别多的一年,苹果推出了大量新产品,包括配备Retina显示屏的iPad Air和iPad Mini、新的Macintosh操作系统Mavericks、iOS 7等,相当于重新设计了整个Macintosh生产线。苹果还*次同时推出两款手机5C和5S,并将指纹识别用于iPhone设计。

  库克称,创新在苹果仍然极富生机,进展得也相当好,而且还能做得更好。库克认为凭借对现有产品类别的重大改进,以及增加新产品,苹果能够取得很好的增长。

  库克表示,iPhone等产品还没有到达上限,平板电脑业务超过PC业务将比苹果预期更早出现。

  PC行业渐趋没落,很多厂商也放弃了PC业务,但库克表示不会放弃Mac业务,苹果还在大量投入人力财力,为Mac的未来打拼

  暂时不会生产大屏iPhone

  虽然好多人都希望拥有一部大屏iPhone,但库克似乎并不想满足这一“需求”,至少在技术成熟之前不会。库克解释称,苹果希望给客户正确的东西,无论是尺寸、分辨率、清晰度、对比度和可靠性等各方面。

  库克称,衡量显示屏有很多不同的参数,苹果对这些参数都非常关注,“显示屏是软件的窗户”。

  宁缺勿滥的收购原则

  相比于谷歌的数十亿美元收购Nest,苹果的收购表现则低调的多。自成立至今,苹果从未进行过大型收购;这家公司单笔收购交易的规模从未超过10亿美元。

  库克称并不是苹果刻意不去收购大公司,对苹果来说,为合适的公司、符合苹果*长期利益的公司花上几十亿美元没有问题。但如果没有这样的公司,苹果宁愿一分钱不花。

  库克称不会仅仅因为想变大而四处收购,苹果收购对象是能够带来更多了不起的产品的公司,是非常具有战略意义的公司。库克强调,苹果对这样的公司很感兴趣,而且也在一直在寻找这些公司,不管它们的规模如何。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腾讯科技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