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杨元庆:摩托罗拉现有研发人员是精华 不会裁员降成本

联想集团昨日公布了截至2013年12月31日止第三财季业绩,联想在该季度在全球共销售了1390万部智能手机,已经成为全球第四大智能手机供应商。杨元庆透露,联想不打算通过裁员的形式来降低摩托罗拉的成本,现在的员工已经是从3万人的规模裁剪剩下来的,其中绝大多数都是研发人员,都是精华。
2014-02-14 09:55 · 腾讯科技  娄池   
   

 

  联想集团昨日公布了截至2013年12月31日止第三财季业绩,季度营业额达108亿美元,净利润达2.65亿美元,在产品层面,联想在该季度在全球共销售了1390万部智能手机,已经成为全球第四大智能手机供应商。

  在财报会议上,联想集团CEO杨元庆透露了为摩托罗拉制定的战略规划,他表示联想现在并无针对摩托罗拉的具体的扭亏时间表,但是有*的信心让摩托罗拉智能手机业务扭亏为盈,现在有了想法,还在进一步细化:


杨元庆:摩托罗拉现有研发人员是精华 不会裁员降成本

  1、并购摩托罗拉移动之后,因为整体规模大了,联想和摩托罗拉两个品牌的手机在原材料采购上成本会降低,包括运输等供应链都会大幅度的降低成本,这会让摩托罗拉的费用率大幅度下降。

  2、现在摩托罗拉有非常好的毛利率,约为23%到25%,就是因为费用率太高所以整体亏损,今天联想的毛利率一般12%-15%,但因为联想有较低的费用率,所以能够盈利。

  3、联想不打算通过裁员的形式来降低摩托罗拉的成本,现在的员工已经是从3万人的规模裁剪剩下来的,其中绝大多数都是研发人员,都是精华,所以会想办法让摩托罗拉扩大市场。

  4、虽然摩托罗拉在拉美及美国广受欢迎,但是整体的产品线非常单薄,合并后,联想会强化摩托罗拉的产品线,同时覆盖高中低端多个价格段。

  5、联想还将摩托罗拉品牌引入到中国和其他国家,这些市场上摩托罗拉曾经非常辉煌,尽管退出了,但品牌价值依然巨大,与联想的销售和渠道能力相结合后会有新变化。

  6、到2015年要销售1亿台联想和moto智能手机。

  对于近期股票价格不断走低,杨元庆表示:

  1、对IBM和摩托罗拉并购后,一段时间内对业绩确实有负面影响,短线投资人对此有担心属于正常。

  2、另外一部分投资人是担心是联想的整合和运营的能力,尽管我们曾经在并购整合上有非常好的信用,但是同时做两笔并购确实难度很大。

  据悉,2014年1月下旬,联想公司在短短一周内,先后收购了IBM的低端服务器业务和谷歌(微博)旗下的摩托罗拉移动手机业务,总共花费了约50亿美元。

  两项并购完成之后,联想在中国服务器市场将*,全球服务器市场排名第三,其智能手机业务同样名列全球第三。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腾讯科技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