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扎克伯格:WhatsApp有潜力获取10亿用户190亿美元划算

Facebook CEO马克·扎克伯格称,WhatsApp的实际价值高于Facebook上周同意支付的价格,因为该应用是一个有潜力获取超过10亿名用户的罕见平台。“世界上只有很少的服务能拥有10亿名用户,而这些服务都是极有价值的,远高于那个价格。”
2014-02-25 09:50 · 新浪科技  唐风   
   

 

  北京时间2月25日早间消息,Facebook CEO马克·扎克伯格(Mark Zuckerberg)周一在移动世界大会(MWC)上表示,该公司以190亿美元价格收购移动通信服务WhatsApp的交易很划算。

  扎克伯格称,WhatsApp的实际价值高于Facebook上周同意支付的价格,因为该应用是一个有潜力获取超过10亿名用户的罕见平台。他指出,其他通信应用已开始利用其用户赚钱,这些应用来自于每名用户的收入为2到3美元;而与此同时,WhatsApp到目前为止还几乎没什么营收,但其用户人数正在迅速增长,可能从今天的4.5亿人增至10亿人以上。

  扎克伯格表示:“现实情况是,世界上只有很少的服务能拥有10亿名用户,而这些服务都是极有价值的,远高于那个价格。”而他所说的“那个价格”,是指Facebook所提出的160亿美元现金加30亿美元限制性股票的收购要约。 

  扎克伯格的这一言论凸显了Facebook与电信行业之间的复杂关系。电信行业高管一方面很欣赏Facebook,原因是这家社交网络巨头能促使用户使用其固网和移动互联网服务;但在另一方面,这些高管又在批评Facebook等硅谷公司,指责其攫取了过多的互联网价值。

  Facebook的市值已达1750亿美元,几乎令所有电信公司都相形见绌。

  在于移动世界大会上发表的45分钟主题演讲中,扎克伯格主要谈及以Facebook为首的联盟,这个联盟的目标是推动电信运营商为新兴市场国家中的贫困人群提供互联网服务。他还重申,前美国国家安全局(NSA)合同工爱德华·斯诺登(Edward Snowden)曝光的“棱镜门”事件意味着,美国政府在监控互联网活动的透明度方面“搞砸了”。

  另外,在被问及Facebook是否有意再度对通信服务Snapchat发起收购时,扎克伯格笑道:“在花费160亿美元巨资收购一家公司以后,你很可能会消停一会儿。”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新浪科技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